台股昨(二十七)日在亞股齊漲以及電、金、傳產等主要類股輪流展開攻勢之下,大盤一舉攻上七千點,以七○二八點作收,在國際股市也站上整數關卡激勵下,只要電子法說周加持,本周站穩七千點,加上市場雄厚資金動能,指數將會驚驚漲,步步墊高。

     不過昨日成交量略減至一千一百億。量能出現下滑,顯示市場追價力道較弱,未來可能影響市場信心。

     收復七千關卡 惜價量背離

     台股挑戰七千點大關,在歷經上周四度挑戰失敗後,昨日總算在總統馬英九當選執政黨主席後,成功攻克七千點整數關卡,終場上漲五十五點,收盤價也再度刷新今年以來的新高。同時,日股也衝破一萬點,港股站上兩萬點,亞股氣勢強勁。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台股七千點中長期來看只是起跑點,目前台港股市都還是低點後的反彈,稱不上「過熱」,即便短線有國安基金退場的傳聞,但也只會是短期波動。

     本波盤勢樂觀 挑戰七千二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葉鴻儒表示,外資依舊站在買方,不過大盤呈現「量縮價揚」的背離狀況,但換另一個角度,台股的低接買盤也持續不斷,再加上美股的翻揚,後市要重挫機率也不高,市場投資人不用過度緊張。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法人買超、融資增幅有限,籌碼面安定,台股這近一個月來都屬於緩步攻堅盤勢,近期不管是美國盤還是亞洲盤,多個市場頻創新高,對台股都是有利條件,就技術面來看,不排除本波有機會上看七千二百點。

     沈文成強調,由於市場仍看好未來中長線的台股走勢,來自前波的套牢賣壓也不重,使得台股仍持續以價量背離的壓縮盤向上走高。因此,股市即使漲多修正,幅度也不致太大,台股就在這種「大漲不易、大跌也難」的謹慎走勢下驚驚漲。

     群益證總經理周康記認為,本周要觀察七千點是否站得穩,也就是本周五個交易日收盤是否都收在七千點之上。雖然逢高獲利了結一定有,但就算有回檔,也不會看得太深。

     周康記強調,目前市場主要是錢多,資金潮洶湧澎湃,到年底前來看,會把指數慢慢堆上去。選股來看,題材面而言,因為兩岸MOU,金融股證券比較好。若是ECFA題材,則是紡織塑化有機會,另外電子股則是基本面轉好,整體來看台股還是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