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日股、陸股等頻創波段新高的熱頭下,台股今天勉強在「馬主席慶祝行情」下,終於站上7000點整數關卡,一掃上周四度衝關功敗垂成的窘態。只是觀察馬總統、馬主席當選、就任前股價波動,似乎看得出台股「政治指標」提前卡位的領先速度似乎遠快過經濟指標、籌碼指標,才會造成馬總統、馬主席每回慶賀行情,股價略顯軟了一點。

事實上,台灣人對政治的敏感度似乎高於一切,在馬總統、馬主席參選,就職前,台股總能適時提前卡位,卻總是因先前的預期超前,造成馬總統、馬主席上任時發生「利多出盡」股價不漲反跌的逆勢指標。

而今早台股雖然市場強烈預期馬主席高票當選有助台股慶賀行情,各方期待超越7084點前波高點,但台股開盤卻過不了這個關卡,雖然官股銀行政策性的護盤住7000點大關,但未能刷新前波高點,相較於今早日股創下萬點新高的強勢,馬主席似乎又顯得軟了一點。

相較於市場的諸多經貿利多,近日似乎也對台股起不了大作用,經建會今天將公布的景氣對策信號,預估有機會由藍燈轉向黃藍燈,加上經濟部公布ECFA有助台灣經濟成長率,及日前友達法說對第三季景氣樂觀預期,眾多財經利多依舊提振不了台股再創新高,多少也可看出台灣在兩岸政策利多強心劑注射及馬總統、馬主席的政治行情提振下,以往號稱領先指標的經濟指標、市場籌碼,一時間似乎也都落後在政策、政治指標之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