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昨天宣布以HTC品牌進軍中國,並與中移動等3家中國電信業及通路商,合推4款手機,包括HTC天璽、HTC天怡、Desire(渴望機)及Wildfire(野火機)。隨著HTC品牌正式登陸,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未來2~3年內成為全球及中國前3大智慧型手機廠商。」


宏達電之前在中國市場以多普達(Dopod)品牌銷售,後續存續問題,周永明說,多普達產品會繼續在市場銷售,預計8月再推出新手機,但與HTC品牌會有一些區隔。一般預料,宏達電初期將採取HTC、多普達雙品牌在中國銷售,至於後續發展,周永明表示,將再與合作夥伴如電信業、零售通路商及多普達討論未來方向。


登陸首推4款新機
宏達電昨天在北京舉行HTC品牌發表會,包括董事長王雪紅、執行長周永明親自出席,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中國3大電信業者也到場祝賀。
由於宏達電近年來在全球逐漸建立品牌知名度,此次以HTC品牌進軍中國,外界看好,未來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將大幅提升。
宏達電此次推出的4款手機,HTC天璽、HTC天怡屬於TD-SCDMA(Time Division-Synchronous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分時同步分碼多工存取)系統,是替中國移動客製化的產品,天璽搭配4.3吋螢幕,屬旗鑑型機種。


年底WM7手機上市
至於Desire、Wildfire為WCDMA(Wide Band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寬頻分碼多工存取)系統,之前已陸續在歐美及台灣發表,未來在中國將以零售通路市場為主。
周永明表示,由於HTC品牌在歐美獲電信業支持,品牌知名度大幅提高,在美國品牌知名度已由10%提高至40%,在全球獲得成功的經驗後,目前進軍中國是不錯的時機。他也說:「未來除了會與中國電信業者合作外,也會布局零售通路市場,以提升市佔率及出貨量。」
宏達電是全球第4大智慧型手機廠商,周永明說,不論在Android或Windows Mobile平台,每2支智慧型手機就有1款是HTC的產品,目前宏達電在美國市場出貨比重約50%,歐洲30%,其餘為亞洲及其他新興國家。
周永明相當看好智慧型手機成長潛力,「預估在2012年至2013年,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將提高至50%,銷售量將達5~7億支。」
他更樂觀地表示,希望宏達電未來2~3年內成為全球前3大智慧型手機廠商,在中國市場的目標也是如此。外界預估,宏達電今年推出的Android手機上看15款,較去年倍增,年底將推出全球首款Windows Mobile 7的手機。


本季每股估賺13元
宏達電今天除權息,每股配發26元現金、0.5元股票,後天舉行法說會,公布第3季展望,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可超過700億元,季增率逾15%,每股純益上看13元,在基本面支撐下,填權息行情備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