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 2 周反彈後引發部份賣壓,然投資人權衡後,偏向企業財報優於預期的成績,周一 (27 日) 股指震盪整理後收盤上漲。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揚 15.27 點或 0.17% 至 9108.51。

Nasdaq 指數收紅 1.93 點或 0.10% 至 1967.89。

S&P 500 指數揚升 2.92 點或 0.30% 至 982.18。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76 點或 0.59% 至 302.64。

過去 2 周內,因企業機構財報成績優於預期,道瓊和 S&P 500 指數上漲幅度皆超過 11%。

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財報調查,目前為止,獲利企業數占 77%,超出長期平均水準的 61%。

S&P 500 指數追蹤的公司中,只有略多於 1/3 的企業公布財報。本周企業財報的數量最多,S&P 500 指數中有 146 間將公開成績。

美國 6 月新屋銷售報告優於預期,但對市場沒有造成太大影響,房屋業類股受拉抬揚升,另費城房市指數 (Philly Housing index) 上增 2%。

企業財報:周一部份企業公布財務成績,包括道瓊成分股的全美第 2 大通訊服務商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US)。

Verizon 獲利減少然營收額上增,兩者皆符合分析師預期,不過公司表示,由於受經濟衰退衝擊,將於其有線通訊業務部門裁撤 8000 名員工。

飛機座艙設備大廠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HON-US) 獲利減少範圍尚合預估,不過營收呈現萎縮,表現不如預期。公司同時提出警告,表示今 (2009) 年的獲利和營收將會落在預估區間較低的一端,全球景氣不佳,減少了飛機零件與空氣清靜產品的需求。

消費電子產品零售商 Radio Shack (RSH-US) 因開支減少,且筆記型電腦、手機和數位電視銷售創佳績,獲利成績超乎市場預期。但投資人採取「趁消息脫手」(Sell the news) 舉措,股價收盤重挫 6%。

美國第 3 大醫療保險公司 Aetna Inc (AET-US;美國安泰集團) 因醫療費用增加,淨利隨之減少。獲利表現雖劣於預期,不過營收表現超乎水準。安泰同時調降其 2009 年獲利預期,股價下跌。

其他個股表現:一系列銀行類股走強,包括 Wells Fargo & Co.(WFC-US;富國) 和道瓊成分股 Bank of 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地區性銀行亦大漲,包含 KeyCorp (KEY-US)、Regions Financial (RF-US) 和 Fifth Third Bancorp (FITB-US) 等等。

美國費城 KBW 銀行指數上漲 2.8%。

股市漲跌比錯綜複雜。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接近 3 比 2,成交量為 7.10 億股。在 Nasdaq 交易所,上漲家數與下跌家數大致相同,成交量報 17 億股。

經濟:美國商務部周一公布,美國 6 月新屋銷售上升 11% 至年率 38.4 萬棟,創 2008 年 11 月以來最大升幅,同時優於 Briefing.com 分析家預估的 35.2 萬棟。然而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 28%。

本周稍晚,投資人將可獲得第 2 季 GDP (國內生產毛額) 的初讀數據。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由周五的 3.66% 上升至 3.72%。

國際股市:亞洲股市收盤上漲。歐洲股市同樣收紅。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和日元匯率下貶。

紐約 9 月原油上漲 33 美分至每桶 68.38 美元。

紐約 8 月黃金漲價 40 美分至每盎司 954.2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