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2337)的NOR Flash(編碼型快閃記憶體)送交手機廠或晶片廠驗證,據了解,目前驗證工作已經接近尾聲,可望在9月取得聯發科(2454)驗證,進入其手機供應鏈。旺宏周四舉辦法說,將對第3季業績釋出好消息,除了掌上遊戲機NDS(Nintendo Dual Screen)進入出貨旺季外,NOR Flash出貨也將大幅成長,法人預期第3季營收成長幅度應該有35%成長,是半導體廠之冠。

動作積極
在飛索(Spansion)年初破產後,全球高容量NOR Flash市場供應就相當吃緊,旺宏看到會有轉單的商機,應多家手機廠與晶片廠要求提供認證;其中,聯發科缺貨情況最嚴重,一開始只有晶豪科(3006)可供貨,一度影響出貨,後來加入了恆憶(Numonyx),接下來旺宏可望從9月開始出貨。
除了聯發科外,旺宏的NOR Flash也在其他手機廠進行驗證,在陸續完成驗證後,將正式跨足手機市場。


爭取多家手機廠驗證
此外,旺宏的高容量MCP(Multi Chip Package,多晶片封裝),近期也正與日系數位相機客戶認證中,今年底至明年年有機會開始出貨,將可望成為旺宏切入高階NOR Flash市場主要產品應用。


上季毛利率估達40%

而旺宏因在低容量NOR市場與飛索有部分業務重疊,在客戶轉單效應下,帶動旺宏第2季營收58億元,較第1季成長17%,優於法說會預期的10%上下;法人評估,旺宏第2季毛利率將達40%,稅後純益達10億餘元,每股稅後純益約0.33元。
展望第3季,一向是任天堂遊戲機出貨旺季,因此旺宏ROM(Read Only Memory,唯讀記憶體)出貨將大幅度成長,雖然NDS已上市5年,相較去年而言,法人對第3季備貨力道較為保守,但正常旺季出貨仍可期待。


本季營收可達78億元
再加上NOR Flash出貨可望有亮眼表現,法人估,旺宏第3季營收可達78億元,可較第2季再成長35%。
不過公司對第3季展望目前僅表示,應會較第2季成長,詳細數字還是要等到法說會時,由總經理盧志遠一併對外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