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龍頭聯發科昨宣布,與日本最大行動業者NTT DOCOMO簽訂LTE技術授權協議,由於LTE技術是下一代行動通訊主流技術,聯發科與DOCOMO簽約,可望確保未來長期營收成長動能,聯發科與宏達電今同步除權息交易,在利多加持下,昨天股價連袂上漲。

 六月下旬經歷連續性重挫的聯發科,雖然在市場疑慮、外資偏空報告的氛圍下,近月來股價也由低點424元,悄悄上漲至昨日的483元,創下近月來反彈新高。

 另一家除權息高價股宏達電,昨天小漲1元收在571元,七月以來包括祭出庫藏股、與中國電信結盟等等,股價也伴隨著題材面一路大漲,累計漲幅已逾三成,宏達電去年每股盈餘28.71元,今年配發現金股利26元,股票0.5元。

 聯發科強調,上述協議是雙方策略性合作的第1階段,期望雙方能更進一步成為長期策略合作夥伴,持續在市場、技術和互通性測試等方面進行合作交流,未來將成立技術團隊,與NTT DOCOMO一同於日本進行LTE互通性測試。不過對於LTE團隊的人數規模,聯發科則不願進一步透露。

 本土法人則認為,聯發科8月後營收可望回溫,加上股價已明顯修正,本周挾著除權息、法說題材,短線應有持續反彈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