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踏進公司,就看到RD(研發人員)路易揹著行李進來。由於近來RD們每天都必須加班到深夜11點,遂發起「不如以公司為家,睡在會議桌上」行動。

本公司不流行放無薪假,但上面仍希望員工「義務」幫忙公司,一再灌輸身為員工應盡的責任:首先是晚上9點才能下班,回到家累到只剩老命;接著取消週休,連週六也必須來公司上班,壓榨員工的精、氣、神至死方休。唉~尤其在這景氣蕭條的時期,大家連吭一聲都不敢啊,誰叫「老闆最大」!

於是午休時間,當路易從他的小行囊裡拿出這個Olive設計的公事包枕(Take Me Anywhere Suitcase Pillow)時,同事們紛紛上前,伸手摸摸這柔軟的午休枕,雖覺有趣,卻又深感委屈:「一天獻給老闆的時間已經超過12個小時了,現在連睡個覺,還得睡在公事包上,小員工們真辛酸啊~」

我想,老闆要是看見這項設計,一定拍手叫好:「沒錯!就是要有這種精神,連休息都要想到公司,隨時隨地替我賣命!」語畢,還不忘雙手插腰、仰天長嘯一番。

雖然郭台銘又改口說:「景氣沒這麼差啦!」但為了安全,大家還是請路易把公事包枕頭收起來,以免老闆看見,會開心地宣布:「中秋節獎金取消。改發這個禮物,全公司一人一個公事包枕,分分秒秒都替我賣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