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6月2日創下7084高點後,隨即下跌!6月9日即出現萬寶龍獨家指標倚天屠龍箭的「綠箭賣出」訊號,本刊提醒大家需要小心應對。但今年全球股市反彈的領頭羊中國上證指數,自去年11月13日最早出現「紅箭買進」後,今年3月3日曾出現「綠箭賣出」,好在陸股V型彈升,3月27日再度紅箭出現,就一直創下新高至今,已到上證3328點。

台股6、7月正如陸股3月整理一樣,7月21日台股又出現紅箭買進訊號,在倚天屠龍箭這種中長線技術指標來說,才隔1個多月是相當難得的強勢整理,未來台股可能不是V型大漲,而是高檔盤堅走勢,但趨勢向上,今年應有8000點!

今年全球股市以中國大陸為中心,帶動亞洲周邊各國及新興市場股市大漲,南韓、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於3月底、4月初倚天屠龍箭翻紅後,至今仍然保持強勢。

歐美各國股市則在7月上旬倚天屠龍綠箭出現後,隨即又紛紛出現翻紅信號,這也是少見的強勢。金磚四國的印度、巴西也是綠箭出現後,不到幾天便再度翻紅,金融風暴已近尾聲,未來只會更好不會更壞,但高失業率的事實依然存在,股市維持高檔姿勢,靜待景氣跟上腳步。此刻股價會說話,以技術面選領先股是致勝的不二法門。

選股4撇步

股價的走勢透露未來景氣訊息,選股方向不是跌深補漲,強者恆強更重要,因此提供以技術面選股的4個方法:

1用萬寶龍軟體的倚天屠龍箭,尋找近日剛剛翻紅的個股,雖然不會買在最低點,但大波段行情都能掌握,賺大賠小,省時省力又簡單,若配上短期的萬里長城線指標,效果更佳。

2尋找創下波段新高的個股,已一路飆漲的股票就莫再追高,而開始找盤整數月後,股價才剛向上突破的股票。投資人可用萬寶龍人工智慧網,設定股價創下200天新高,再一一比對線型,若跑出的股票太多,可再加「3日內剛突破5日均線」的股票。以7月22日股價計算,得出永大(1507)、精元(2387)、精技(2414)、仲琦(2419)、聯發科(2454)、力積(3553)、嘉威(3557)、華容(5328)、佳總(5355)、萬旭(6134)、萬泰科(6190)、邁達康(9960)。

3月線、季線剛剛黃金交叉的股票,表示新一波的攻勢已在啟動中,也是可以參考的方向。短線操作者可以用發財龍2009版的「多空點將錄」,盤中會即時通知5日與20日黃金或死亡交叉的股票,亦是短線進出的參考依據。

4用萬寶龍軟體的「CANSLIM評分系統」,此乃根據美國投資大師威廉‧歐尼爾的選股法則而設計。以7/23收盤計算,得出5分以上的股票有亞泥(1102)、新光金(2888)、洋華(3622)、統一實(9907)、國泰金(2882)、年興(1451)、系微(6231)、創見(2451)、日勝生(2547)、兆豐金(2886)、泰銘(9927)、大億(1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