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返校需求前哨的「台北電腦應用展」周四(31日)登場,因先前跌幅已深、近期法人買盤回籠,預期與電腦展相關、且具旺季期待的「轉運電子」概念股,可能異軍突起、吸引資金聚集。

攸關第三季國內資訊科技產業買氣指標的「台北電腦應用展」,7月31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由於上半年科技產品市場低迷,各大資訊業者也紛紛推出各種促銷方案,搶攻學生暑假商機。

法人表示,台股走勢逐漸回穩,就籌碼面及技術面等角度觀察,未來仍有反彈高點可期;而本周四即將登場的「台北電腦應用展」,將為今年第三季底的返校需求掀起序幕,帶動電腦與電子相關商品的買氣。

「配合下半年逐漸進入電子業的傳統旺季,中國大陸、歐美訂單量逐漸增溫,有助部分中下游電子概念族群表現,其中,又以法人青睞度較高、且股價因先前跌幅投資價值已浮現的標的,較易吸引資金回補。」分析師說。

今年「台北電腦應用展」的參展廠商達200家以上,與去年持平,但規模更為擴大,攤位數由去年的1,200個攤位增加至今年的1,300個攤位,希望刷新去年電腦應用展60萬人次佳績的紀錄。

今年展覽將以節能、輕巧與智慧型整合為三大主軸,華碩與宏碁的低價筆記本型電腦、搭載Centrino 2的新筆電、以及各大廠的智慧型手機,將在應用展上搶攻暑假檔期市場,配合返校商機即將到來,市場仍樂觀看待買氣。

電腦應用展相關族群中,先前股價跌深,但這波反彈以來,三大法人買超較大者,有華映、鴻海、宏碁、彩晶等,主要屬面板、PC、NB等族群,與返校熱潮關聯度高,可視為「轉運電子」概念股。

進一步觀察其股價和融資餘額變化,這些個股在先前股價回檔、融資多數呈現減少,意味市場籌額浮現已逐漸告清洗乾淨,一旦電腦展出現人氣,訂單傳出佳音,有利未來資金持續補進,凝聚多方買氣,帶動股價表現。

法人指出,近年電腦展逐漸呈現分散化、密集化,對產業成長指標意義淡化,卻可藉此觀察中下游季節買氣狀況,尤其國內電腦展在亞洲仍舉足輕重。

「尤其是大陸廠商重要採購時機,著眼國內中下游電子廠商對大陸內需市場深耕日深,加上人民幣升值效應期待下,對相關電子業者應有所助益。」分析師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