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證券董事長葉公亮看好台股將走中期反彈行情,歷經前波修正,市場上出現很多績優超跌股,葉公亮建議投資人逢低介入,中長期持有可望賺取優於定存的報酬率。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更指出,不排除月線從8月到10月有機會連三紅。

     上周台股出現反彈行情,蕭乾祥指出,在三大因素帶領下,台股有機會進行中期反彈,該三大因素包含:一是國際原油價格回檔,從每桶147美元回跌至123美元,暫時紓緩油價節節高漲的壓力。雖然歐美景氣趨緩,但油價回跌,通膨壓力得到初步控制,來自國際股市的干擾因素降低。

     蕭乾祥指出,第二個原因是從波浪理論來看,台股從去年的9,859到7,384,修正將近2,500點,這波從9,309下修至6,708也歷經了2,500點左右修正,兩波下修幅度等長,意謂已達修正滿足點,蕭乾祥研判6,800是中期底部。

     其三是這波融水位從3,624億元減肥至2,728億元,蕭乾祥表示,融資減碼幅度超越大盤跌幅,代表後續籌碼相對安定,有利大盤反彈攻堅。

     蕭乾祥指出,這波中期反彈挑戰8,200點,甚至不排除有月線連三紅的機率。蕭乾祥表示,根據往年經驗,市場有所謂的「三三三法則」,即連三紅後,將伴隨連三黑。

     台股從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連跌3個月,2月至4月又連三個月月線收紅,5月至7月月線連三黑,蕭乾祥表示,如果根據「三三三法則」,不排除8月到10月,月線有連三紅的機率。但仍要看國際股市的穩定度,以及後續油價的走勢。

     蕭乾祥指出,下半年看好IC設計、筆記型電腦相關個股,以及大陸的通路概念股,如聯強。至於原物料股回跌壓力不小,看法轉趨保守,金融股雖還在長期底部,但因為受到美國「二房」影響,走勢也可能偏弱。

     葉公亮表示,台股有很多個股每年獲利穩定,並年年配發股息股利,但經過前波大幅修正,這些績優股很多都跌到10幾元的價位,或股價淨值比不到1倍。葉公亮指出,從中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這些超跌的績優股,未來的投資報酬率不會太差,長期持有很有機會打敗定存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