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順利突破7000點關卡,雖然量能不足,但因亞洲股市紛紛站上整數關卡,加上市場賣壓不大,而且長期來看,景氣可望持續回升,在長線保護短線下,使得台股驚驚漲,不過,我認為短期內指數也不至於大幅走高,可能維持震盪趨堅格局,相較之下,一些第2季財報亮麗、第3季展望樂觀的中小型電子股,股價表現可能會強過大盤。

突破7084有望
昨天港股站上2萬點、日股站上1萬點,對於台股具有激勵作用,且現階段市場並沒有太大利空,對於指數要突破7084點機率不小,在指數即將突破新高,量能是否可以同步拉上來,權值股將是觀察的重點族群。
整體來看,目前市場並沒有太大利空,高檔賣壓有限,使得指數維持驚驚漲,但是短期內也不至於大幅上漲,可能呈現震盪推高,個股表現強度會高於大盤。
近期表現較出色的中小型股包括藍光概念股、散熱模組等,因為籌碼穩定,又具有低本益比特色,股價走勢比較活潑,我認為,短線這些電子零組件的中小型股走勢仍值得留意。
另外,最近也有一些電子股將陸續公布第2季財報,包括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面板零組件及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族群財報應有不錯的表現,在台股溫和上攻之際,這些個股的漲勢也會優於大盤,都是投資人可以留意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