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來就在市場擔憂七千點關卡的獲利了結賣壓下,指數緩步墊高,昨日收盤終於站上七千點,但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價量背離」,讓後市台股高點又添變數。不過,市場專家認為,台股七千點真正站穩後,預期台股將有機會再上漲五到十%,後續資金狂潮席捲而來。

     台股資金行情在上半年引爆後,現階段,依舊火熱推升台股。根據歷史經驗統計,M1b和M2「黃金交叉」成型後,且持續創新高,股市平均仍將持續上漲六至九個月,平均漲幅高達三七.五五%。

     台股自三月起漲,至今已漲五個月,按照歷史經驗,未來,至少還有兩個月的資金行情可期。而根據央行統計,六月證券劃撥餘額一.○四兆元,外人新台幣帳戶二○三○億元,也成為未來隨時支援台股上攻的動能來源。

     還有,八月搭配港台雙邊ETF互相掛牌,以及陸資題材不斷,下半年台股資金潮的想像空間仍不斷。

     另外,從基本面來看,八月底前半年報公布,上半年表現不會太差,加上法說會對第三季景氣的正面看待,從基本面來看,也偏向正面,加上國際股市轉強,頻破整數關卡,創波段新高,因此,台股八月行情看來也不會太差。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說,技術面來看,八月初年線就會翻轉向上,根據往例,年線向上就是中長多行情的開始。所以台股需要一些時間站穩七千點後,搭配資金潮啟動下一波攻勢。

     當然,現在指數已經攻上七千點,短線要再強攻往上空間不大,還有,目前台股的價量背離,是最令市場擔憂的部分,不過,也因為近來除權息停資券個股多,影響當沖的量,所以台股量縮表現。

     若國際股市也回檔,台股八月將有機會就在這種多空夾雜的氣氛下,緩步的驚驚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