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昨日公布財報,第2季稅後純益達22.75億元,毛利率高達51%,創下10年新高,獲利季增率高達4成,第2季稼動率破表達101%。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表示,第3季NOR Flash價格將維持第2季漲幅,且在遊戲機產業進入旺季之下,第3季營收將邁向全年高峰,但受限於產能不足,估營收季增率落在9%至12%。

 由於旺宏上半年獲利就達39.03億元,每股盈餘達1.17元,以年初法人預估今年旺宏每股盈餘上看2元來看,上半年獲利突出,股價明顯被低估,因此市場預期旺宏股價可望上演補漲行情。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在視訊法說會上指出,第2季營運表現超過預測,主要是因為NOR Flash順利調漲價格,而且製程提升降低成本所致,上一季的稼動率達到101%,這一季營收將可維持成長趨勢,但是受限於產能不足,估計本季營收將落在80億元至82億元之間,季增率約在9%至12%。

 展望這一季,由於NOR Flash需求還是相當強勁,因此漲幅可望維持第2季水準,毛利率預估可達51%至52%,稼動率則會達98%以上。

 旺宏去年首季NOR Flash的市占率約4%左右,但是到了今年第1季,市占率已經提升至10.9%,顯示NOR Flash大廠經過整併、調整之後,旺宏從中得利,市占率穩定提升中。

 截至第2季底,旺宏現金部位達255.78億元,較第一季略減少20億元,主要因為開始支付購買5廠(茂德新竹12吋廠)的資金所需,而庫存金額則創下歷史新低水位,達25.12億元。

 根據旺宏的統計,第2季營收73.27億元,季增率12%,營業毛利37.13億元,季增率20%,毛利率較第1季增加4個百分點,提升至51%;稅前盈餘24.78億元,稅後純益22.75億元,季增率達到40%,每股盈餘0.68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39.03億元,每股盈餘1.1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