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證券金融產業分析師 Matthew Smith表示,在電子股強勢帶動下,明年大選對台股正面助益大,大盤攻萬點量能強大;而元大金身為國內最大的證券商,可望成為最大受益者,表現將會優於大盤,目標價23.89元。
 
麥格理證券認為,立委、總統大選將至,散戶熱血和資金將成為台股攻萬的強大動能;台股成交量倍增,證券商自然是最大受益者,元大金的營運成績和股價都應會持續反映市場樂觀的基調。

除了市場環境轉佳外,麥格理證券表示,元大金的基本面也相對轉強。包括先前擔憂的銀行資產品質問題獲得改善; 8月銀行每日結算的 5億元虧損,短期內雖是負面衝擊,但可喜的是透明度相對增加。

此外,第 2季的銀行淨利差也僅達1.8%,呆帳覆蓋率達 90%,顯示出元大金營運走下坡風險降低;而市場擔憂的擔保債權憑證 (CDO)、擔保債權受益憑證 (CBO)投資,或是與美國次級房貸有連結的投資,元大金都未持有這類投資部位。

有鑑於此,麥格理證券將今年獲利預估提高 56%,並一併提高明年預估值達 25%;預期在台股盤勢走強帶動下,元大金股價可望重返 7月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