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網合一大勢已然成形,對此麥格理證券表示,聯網電視(Connected TV)自2010~2013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4%,而瑞昱(2379)則是目前亞洲唯一提供液晶電視、網路和數位多媒體播放器等多項晶片的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大廠,將成為三網合一的主要受惠者。


麥格理證券昨日調升瑞昱投資評等至表現優於大盤,並上修今明兩年獲利預期至5元和6.8元,目標價由62元一口氣升至95元,超越瑞銀證券上周給予的85元目標。


麥格理升目標至95元
三網合一趨勢成形,據Display Search預估,具備網路連線功能的聯網電視,會是下一波主流產品,由2010~2013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4%,並且在2013年時,佔全球液晶電視市場比重達40%。
瑞昱目前已提供數位媒體播放器、液晶電視和無線、區域網路等各項晶片,產品線完整,且技術領先亞洲同業達2年以上,強化了聯網電視的開發實力,也有助於在三網合一領域的競爭優勢。
麥格理預估,聯網電視等新產品將貢獻瑞昱今年營收、獲利各19%、24%,至2012年時,貢獻度提高至25%、31%。
而且,因為該類產品毛利率超過50%以上,高於傳統PC(Personal Computer,個人電腦)相關晶片40%的水準,也可望能大幅改善瑞昱毛利下滑狀況。


第3季營運谷底回升
瑞昱第2季營收僅59.8億元,較今年第1季衰退4.3%。展望第3季,因下半年中國、歐美需求出現變數,定單能見度不高,客戶拉貨力道趨緩,以及無線網路晶片貢獻度仍舊有限,市場擔憂會有「旺季不旺」的可能性。
不過,麥格理證券認為,第2季毛利受傳統無線網路晶片價格調降影響,會下滑到37.4%,第3季起因為數位多媒體播放器和液晶電視控制晶片等新產品出貨,可自谷底回升,明年第1季重回40%以上。
除了新產品題材外,瑞昱原有的音源、區域網路、USB(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序列匯流排)讀卡機等控制晶片,在未來2年內,仍有雙位數的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