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我、老公、ANNIS一起到了台北戶政,見證一對好友結婚,也見證了他們的愛情。想起兩年前結婚的我,也是戀愛開花結果,如今有了兩個可愛的寶貝,卻再也不是對婚姻抱著幻想的小女孩。


結婚治好了公主病
我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想去哪就去哪,想怎樣就怎樣,我成了全職媽媽,但年輕時的我最唾棄的職業之一,就是家庭主婦。是什麼改變了我,而我卻甘願承受?原來真愛就是這麼一回事。從此我不能再理直氣壯的發公主病,而他不能再自顧自的朝夢想飛翔,他必須停下來,等待著我和孩子,我們成了他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責任。
看著身邊的朋友,有的結了婚卻過的比單身時糟糕……讓我了解,原來古人說的「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真有道理,因為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嫁的好。


胖30公斤像歐巴桑
好姊妹罵我:「小柳,真不知道妳上輩子是燒了多少好香,妳命會不會太好!」是啊,我也覺得我的命真好,因為我在朋友間是個高調的臭三八,帶點白目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那又怎樣?我嫁了個好老公,不愁吃不愁穿,而他又有一家子好家人,又很幸運的我們相愛,最後我又生了一男一女。
好像我該很知足了,但是每個人都犯賤愛抱怨,我也不例外。我現在才26歲,卻過著歐巴桑的生活,每天除了小孩還是小孩,和朋友有飯局,我想的不再是「要穿什麼?」而是不知道餐廳能不能帶小孩或是小孩要托給誰?夏天到了更糟糕,若聽聞腸病毒,哪裡都不用去。
現在不是女人正美的時候?也許有約不完的會、吃不完的飯、看不完的電影,而我這個愛玩鬼,卻在女人最美的時候變黃臉婆,婚前的衣服穿不下,短裙、牛仔褲只能卡到大腿,身上還掛著多出的30公斤肥肉,我的青春啊!


女人真的怕嫁錯郎
俗話說有情人終成眷屬,就是相愛的人終有一天變成一家人,某某某的家眷,所以我成了李太太,成了眷屬。然後呢?中國人講的浪漫就到這為止,再來講的就是三從四德,做人媳婦的道理之類的屁話了。
在此告訴所有未婚女生,老公真的要好好找,不要不信這套,除非妳這輩子打定主義自己養自己,否則嫁的好不好,真的就等於一個女人好不好命、幸不幸福。不是把女人講的很悲哀,但這就是現實,我們不是童話故事裡的真公主。
至於嫁的好不好,不是指男人有沒有錢這麼簡單,當然不能太窮;然後這個男人要顧家,除了愛老婆更要愛小孩。至於孝不孝順……說真的,男人的確要孝順,也不能太孝順,因為當孝子的兒子不會是一個好老公,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不信?請多上親子網看看那些媽媽的討論串吧。
看著沉睡中的兩個寶貝,我開始思考,怎樣我才是真的好命?腦海有些畫面,一早開車載兩個寶貝上學,也許接著到超市買菜,晚上打算下廚。下午可以和姊妹喝下午茶,或預約做SPA,又或者去找老公送愛心甜點,傍晚再到學校接寶貝,回到屬於我們的家。飯後窩在客廳,邊聊天邊看台灣超長的八點檔,邊看邊罵,然後一天過去了,到睡覺時間當然不能忘記和老公的恩愛……。
這樣如何?如果3、5年後我還能過這種日子,說真的,我就覺得超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