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信服務業近年競爭態勢分明,電信三雄每股稅後純益約都有4元以上的水準,三雄以外的業者卻幾乎都虧錢。新光集團不僅資本雄厚,金融本業又能與電信業發揮綜效,將是富邦與遠東集團不能輕忽的狠角色。

電信市場因資本密集、技術密集,導致大者恆大,新業者要切入市場難度相當高。擁有百萬用戶的亞太電信尚難獲利;威寶電信投資了200多億元,仍處於虧損狀態;大眾電信這兩年也沒有賺錢,顯見錢與技術是站穩市場的兩大關鍵。

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看出這個問題點,雖然有心增資亞太電信,但絕對要買得便宜,才能讓銀彈發揮最佳效果,因此他要求亞太必須再辦減資。雖然市場傳出因沒有新金主投入,亞太的增資已降到40億元的新版本,吳東進希望能不能再辦減資,這也是新光衡量投入的重要指標。

同時吳東進喜歡與日本企業合作,希望拉攏日本KDDI作伴,甚至願意將經營權讓給KDDI,讓有技術能力的外資做經營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