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銀行利差已觸底回升,以及法人對壽險子公司擴大海外布局的樂觀前景預期,上週開完法說會的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兩大「雙引擎」金控,由於後市雙雙被國內外法人一致看好,包括瑞信、摩根大通,及國票投顧等均喊進並大幅調高其目標價位,富邦金目標價位被上調到46至54元不等,國泰金則被上調到62元至75元不等,若以上週五收盤價分別為每股36.25元、49.65元相較,隱含上漲價值最大幅度可達50%,在國內14家上市金控裡,最被市場看好未來成長潛力。

     富邦金、國泰金兩大金控,上週在法說會上雙雙宣布今年將把海外投資比重,由現行的28%及34.6%提高到40%,受到法人一致好評;儘管國壽第一季投資獲利由於新台幣匯率勁揚導致海外投資匯損,而不如預期,但包括瑞銀證券、國票投顧等,都認為這些在第一季應可望「利空出盡」。

     除了上述兩大金控最被看好今年長線表現之外,而從上週五股市因為美股錯帳風波擺烏龍,盤中爆跌200多點而後政府基金進場護盤的個股選擇來看,包括第一金(2892)、華南金(2880)、彰銀(2801)、合庫(5854)、兆豐金(2886)、富邦金、中信金(2891)、永豐金(2890)等金融股,清一色均為政府基金及旗下委外投信法人進場點火標的,對此投信法人指出,未來大盤指數在從7500點重回8000點的過程中,政府基金這股加碼力量也將加持金融股。

     此外,外資券商基於金融股後續仍有補漲空間,因此建議投資人此時進場應是投資好時機,包括美林證券從股價、股價淨值比與外資持股水位等三面向分析投資金融股目前仍處於低點,同時喊進包括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中壽(2823)等績優股。

     美林證券分析師胡傳祥指出,金融股2010年以來的表現約落後整體大盤表現6%,此外,若從外資持股水位,與股價淨值比的現狀分析,相對於外資在2009年10月對金融股持股水位來到12%高點,目前外資對金融股的持股水位平均只有9.1%,而金融股的股價淨值比若比起大盤,落後的幅度更達29%,幾乎是歷史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