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君一交了志祥這個男友後就沒有朋友。不只是沒有男性友人,連女友也有「人去樓空」的趨勢。
原因是男友實在太愛吃醋。不只要她把電話通訊錄內的男性名單─除了她爸爸和弟弟之外的名字全部劃掉,連表哥表弟都不許聯絡,只在她苦苦哀求之下保留一些「工作上」的聯絡名單。淑君的工作是秘書,下班後常得接老闆的電話,每次老闆打電話來,志祥也豎起了耳朵聽,讓淑君提心吊膽。
對於她的女性友人,他也百般干涉。兩人逛街時,淑君看上了一件睡衣,心想,這粉紅色的睡衣還真適合閨中密友小慧穿。男友竟也可以說:「哼,妳連睡覺的時候都會想到小慧,妳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啊?」跟女友逛街或喝下午茶,當然也不在准許的範圍。「一群女人七嘴八舌,只會把妳帶壞!」

另一位友人如芳失戀了,尋死尋活,打電話來和淑君宣洩心情,淑君不過和如芳聊了一刻鐘,志祥就瞪著她,要她趕緊把電話關掉。
剛開始她認為,志祥如此這般,一定是因為太重視她的緣故,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她覺得自己像囚犯,喘不過氣來,這段戀情也就在半年內無疾而終了。
因緣際會,在某個場合,她認識了志祥的前女友。和前女友聊起「故人」來,發現她離開志祥的原因是一樣的。志祥善妒心與生俱來,碰到誰都一樣。這個發現讓淑君有些慶幸,又有點黯然神傷。
慶幸的是,不再當志祥的囚犯,自己的世界變得寬廣,神傷的是,原來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志祥並沒有「最」在乎她,把女友管得牢牢死死的本來是志祥的習慣。志祥只是一直缺乏愛情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