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能去操場走走,教室裡飄散著考卷與油墨的氣味,濃重的空氣幾乎讓人窒息。瞥一眼窗外,時序是初夏,黃昏已悄悄到來。

操場是獨特的水藍色,靜靜向兩側延展,合抱出鬱鬱草地,上頭遍佈點點金光。微風輕輕掀起我的裙腳,我也輕輕握一握它的手,問它能不能帶走一些憂愁?

學校可以說是我摯愛的城堡吧,但何曾幾時,它變成禁錮一切的牢籠?原本教室傳出的歡笑嬉鬧,逐漸被沉重的背書、考試的抱怨所取代。時間靜靜地推移,終於快要來臨了,在學測那一天得到解脫,然後我就必須離開,離開這個有我歡笑、悲傷與青春的地方。

我不會留下什麼,這個寧靜的午后也將會消失在過去的某一點,但我卻可以選擇帶走一頁像今天這樣的陽光,揉合著青草的香味。未來的我,回首看到的是青春的燦爛,被壓力包覆著,依然能夠發光發熱,引領我向前邁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