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外資圈關注的2008年機構投資人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票選結果昨(8)日出爐,由於去年各家團隊成員都相當穩定,排名大致上與去年差不多,陸行之、金文衡、程淑芬分別拿下亞太區半導體產業、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台灣區最佳分析師的殊榮。

     若真要挑剔,去年同時拿下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與台灣區最佳分析師、所率領團隊也同步奪冠的金文衡,今年在台灣區最佳分析師排名方面以1分小輸給美商美林證券程淑芬,或許在他輝煌的分析師生涯留下一絲絲的遺憾。

     就評比結果,亞太區半導體產業方面,陸行之率領的半導體研究團隊「一哥」地位依舊穩固,而南韓J. J. Park與夏鮑文(Bhavin Shah)領軍的摩根大通證券則位居第3名,第2名的個人獎項由美商高盛證券呂東風拿下,但團體獎則給了何浩銘(Dan Heyler)的美林證券。

     至於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方面,果如外資圈所預期,個人獎項前三名形成金文衡、楊應超、張博淇三雄鼎立的態勢,所屬團隊除了高盛與花旗環球證券分列前兩名外,團體獎第3名則由夏鮑文領軍的摩根大通證券拿下。

     值得注意的是,在楊應超離開外資圈、跳槽香港大洋集團擔任財務長後,所遺留的票數能否由新接棒者張凱偉補上,將是明年新排名的重頭戲,但在陸行之與楊應超超高吸票效應下,花旗環球證券今年在亞太區排名有長足進步。

     台灣區研究部方面,團體與個人獎項落差頗大,團體獎前三名分別為谷月涵(Peter Kurz)領軍的花旗環球證券、陳安領軍的瑞銀證券、金文衡領軍的高盛證券;但個人排名部分,前三名分別為程淑芬、金文衡、陸行之。

     總體來說,今年排名出現較大落差者包括:摩根士丹利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團隊排名從去年的第3名調到第11名;由程淑芬帶頭的美林證券在台灣區研究團隊排名從去年的第8名竄升至第4名;反倒是口碑不錯、由蘇廷翰(Peter Sutton)率領的港商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團隊,排名從去年的第2名略退至第5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