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上攻9,000點不力,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8)日說,不用擔心,下半年台股一定上萬點;並點名中華電信將是第二個台肥,而金融股才剛開始起漲。

謝金河昨天在參加大都會人壽三十而立記者會後說,「台股要找飆股,就要找那些過去被陳水扁政府執政,卡著不能動,苦了八年的產業,現在新政府上台鬆綁,會呈現爆發性成長的產業,兩岸概念股如營建、資產股,代表性的個股就是台肥。」台肥由二、三十元漲到昨天收盤價155.5元,外資目標價還喊到180元,謝金河說,誰是第二個台肥?「我很看好中華電信,具備資產、還有股息可配。」

兩岸突破過去的緊張,會帶來直接收益就是觀光類股。除了營建資產、觀光之外,前陣子大漲的金融股,謝金河也很看好,金融股大漲一波後,最近暫時休息,但謝金河說:「金融股才剛熱身而已,金融過去被政府壓抑,新政府朝向鬆綁發展,金融將會發揮最大效應。」

「電子股就要看個別獲利」,謝金河認為,電子業一直都是國際化,與全球景氣連動,新政府上台後影響較小,主要是各別公司的表現,例如大陸勞動合同法上路後,台商不同的因應方式可能影響表現。

「只有一種工作就算老了,到了斷氣前一分鐘還可以做,就是下單買股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8)日說,老人家理財,打麻將不如玩股票。他建議老人家,投資中鋼、台塑四寶等獲利穩健的股票。

談到銀髮族理財,謝金河建議,年紀大了,還是要對異性及賺錢有慾望,不然生命很快就會到盡頭,很多人都說老人家要打麻將才不會老化,做股票比打麻將更好。

謝金河說,但買股票早上有固定的看盤時間,生活有寄託,平時還會努力做功課、研究報紙,動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