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4月營收10日將全數出爐,目前已公布4月財報的上市櫃個股中,單月營收年成長與月成長同步為正,且今年累計營收成長超過五成的個股,共計有20檔,這些「營收動能向上」族群已躍居盤面焦點。

台股加權指數8日受美股重挫拖累開低震盪,指數在平盤下整理,盤中一度下挫逾百點,紡織、營建、造紙等類股逆勢走揚撐盤,尾盤指數跌幅縮小,終場下跌59點、跌幅0.66%,以8,866點收盤,成交值縮減為1,367億元。

法人認為,台股在8,800點附近似有築底的跡象,未來大盤若呈類股輪動格局,有助指數攻堅。隨著營收近日密集出籠,短線業績題材仍是觀察重點。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表示,由於大盤技術指標已落入低檔,指數有機會在8,800點附近獲得支撐,預期盤面將形成電子、內需與金融股等類股輪動走勢,指數可望翻多向上。根據統計,截至8日為止,在已公布4月營收的個股中,共有20 檔的單月營收年成長與月成長率同步為正,且今年累計營收成長率超過五成,其中12檔上市,上櫃也有八檔,電子股分布在太陽能、面板、LED等,傳產股則有鋼鐵、營建、塑化等族群。

在今年前四個月累計營收成長率方面,以昱晶能源(3514)大幅成長393.35%最耀眼,綠能(3519)成長155.73%緊追其後,永信建設(5508)、益通光能(3452)、昇達科(3491)、華晶科(3059)等,今年累計營收成長率也都超過一倍。

至於4月單月營收年成長率,同樣以昱晶能源成長448.05%奪得第一,華固(2548)成長221.8%,其他單月營收年成長率超過一倍的個股,還包括益通光能成長185.53%、勤美(1532)145.62%、昇達科134.19%、永信建設126.14%等。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分析企業損益表時,通常會比較企業不同期間(年、季、月)的營收成長狀況,以及同業營收狀況,來判斷這段期間內企業經營能力的優劣;如果不同期間的營收表現均佳,則代表該公司的成長與獲利可期,股價相對具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