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再創新高,亞股挫跌,台股今 (9)日延續壓縮走勢,再跌破8800點。今天鋼鐵、食品、觀光等傳產股較強,金控股疲弱,電子股則見聯發科等IC設計股重挫,台積電、友達等主要權值股氣色欠佳。終場加權指數以 8792.39點作收,下跌 74.23點,市場成交值 1315.33億元。
 
今天臨收最後一盤,賣壓集中壓低台積電、聯發科、晶電等電子指標個股,指數拉低16點,使大盤以最低點作收,最後一盤成交達78億元。今天周線作收,本周指數下跌171.24點,周線三連黑。

國際油價續創新高,今晨道瓊指數反彈上漲52點,亞股今天開低走低。日股午後下跌 247點或 1.77%,韓股午後下跌 25.38大點或 1.37%;港股今天午盤以大跌411.73點或 1.62%暫收,上証指數再度拉回,下跌59點或 1.64%。

昨天外資賣超達 145億元,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急貶,外資退場觀望,或獲利了結匯出資金,引發市場對多頭支撐力道減退的疑慮,大盤指數進一步跌破8800點。法人表示,市場成交值持續萎縮,市場動能不利大型權值股表現,下周仍以中小型個股、或是中低價傳產股表現為主。

傳產股今天較為強勢,食品、鋼鐵、觀光股漲升,佳格、宏亞、恆義、高興昌、春源、官田鋼、佳大、劍湖山等漲停。金融股方面,台新金、元大金、永豐金大跌,而電子股更為疲弱。

新台幣匯率變動,根據過去市場經驗,起初電子股都會跌;之前新台幣急速升值,在疑慮影響營收及匯損反蝕獲利,一度使電子股重挫。昨天匯率急貶,照理應該是有利第 2季獲利,但電子股照跌,主要是市場疑慮外資匯出資金,將不利電子股表現。

今天聯發科等IC設計股明顯轉弱,聯發科跌幅逾3%,聯陽、揚智、驊訊跌停,創意、類比科、雷凌、群聯、聚積、立錡、致新等多檔大跌。此外,面板、 LED、手機零組件等股持續疲弱。其中,友達等面板股 4月份營收下滑,低於市場預期,目前法人減碼,觀望後續營運表現。

法人表示,市場原本期望 520前出現資金行情,但現在卻見外資賣超,今年以來到昨天已轉為賣超局面,使本土法人操作也轉保守。其中,主要是對於新政府推動兩岸包機、開放陸客觀光等政策的時間表有所疑慮,及 520後由電價將大幅上漲,市場觀望態度升高,下周將再下測下檔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