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 3大電腦製造商-宏碁 (2353)總經理Gianfranco Lanci(蘭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將在其成長最快的美國市場推出新款筆記型電腦(NB),全球NB銷量可望超過Dell Inc.(DELL-US),躍居全球第2。

蘭奇指出:「我們對美國市場相當樂觀。公司將在3個月內更新全部的產品線。」

Dell在連續 3季市占率下滑後,上個月表示,可能改變其電腦直銷的業務模式。在蘭奇一手擘畫下,宏碁在歐洲與零售商和經銷商建立了密切關係,將公司推上當地第 2大PC廠,現在希望在美國複製此成功經驗。

投資銀行 Merrill Lynch & Co.(美林)表示,由於具有無線上網的筆記型電腦逐漸受到消費者歡迎,全球2006年NB出貨成長 25%,為連續第 4年超過 20%。相較之下,桌上型電腦只增加1.5%。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IDC統計數據,宏碁今年第 1季NB出貨攀升 51%,為全球第 3大供應商,全球市占率12.6% ,略低於第 2大Dell的13.8%,Hewlett-Packard(HPQ-US)市占率為 20.9%。

宏碁對上周在台北發展的新產品線寄予厚望,蘭奇將其形容為「非常完美、非常簡便」,並希望透過經銷商和零售商賣給消費者的策略能奏效。

蘭奇說:「6、7年前,直銷模式是顯學,多數人認為只有直銷模式能勝出。但我們的業務大有斬獲後,許多人又開始思考間接模式的潛力。」

Dell創辦人Michael Dell上個月發電子郵件給公司員工表示,「直銷模式是項革命,但不是不可動搖的信仰。」顯示成立已23年的Dell可能跨足零售市場。

對此,蘭奇說:「我們並不特別擔心。零售市場競爭非常激烈,你必須要設定某個價位點。」

蘭奇預測,宏碁本季營收成長率約與上季相當,出貨應可增加約 40%,營收成長約 20%。

今年至今,宏碁股價下跌5.9%,周二收在64元。台股今年則已上漲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