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美股午後拉高漲幅,而後狹幅震盪,主因投資人樂見若干亮麗的零售銷售及獲改善之經濟數據。但鑒於石油與汽油價格持續高位恐抑制消費者支出,漲勢因此受限。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52.43點或0.41%至12866.78。

Nasdaq指數攀升12.75點或0.52%至2451.24。

S&P 500指數上揚5.11點或0.37%至1397.6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2.25點或0.57%至399.76。

周三,美股大幅下挫,因油價突破每桶 123美元,給予了投資人退場理由。不過周四市場整理諸多零售業數據後,股市轉而向上。

Jefferies & Co.首席市場分析師Art Hogan認為,Wal-Mart與Costco等公司銷售業績優於預估,係拉抬股市的重要力量。

Art Hogan 進一步表示,由於多數企業財報已公佈完畢,因此未來幾周的焦點將轉為經濟消息、及商品價格動態。他說:「自美國聯準會 (Fed)上周會議之後,民眾對經濟的觀感已有改變,未來數周將為股市設下一底部支撐。」

但是,如果油價不能些許回檔,未來漲幅仍然相對有限。

大型躉售賣場Costco (COST-US)周四說,在國際銷售強勁成長及汽油價格上漲的推升下, 4月同店銷售--開業至少一年的分店--上升8%,優於預估。但因擔憂整體消費者支出緩減,該公司預估5月銷售成長僅為0%-2%之間。

零售業龍頭Wal-Mart (WMT-US)4月同店銷售,不含燃料,較去年同期上升3.2%,服飾銷售持續復甦,雜貨,保健與娛樂部門表現強勁。接受 Thomson Reuter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Wal-Mart 4月同店銷售--開業至少一年的分店--為上升2.1%。

休閒鞋製造商 Crocs Inc.(CROX-US)周三盤後公佈的營收優於預期,並重申第 2季及2008全年獲利目標。該公司股價大漲15%。

另外,在商品價格的支撐下,金屬、礦業及原油公司均有漲勢。道瓊成分股的Alcoa(AA-US)、Chevron(CVX-US)與Exxon Mobil(XOM, Fortune 500)悉數上揚。

科技股則由Yahoo(YHOO)、Apple(AAPL-US)以及Applied Materials(AMAT-US)領漲。

經濟數據部份,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5月3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8萬人至 36.5萬人,優於預估的37.5萬人。

美國3月躉售庫存下滑0.1%,此前預估為上揚 0.5%。2月份數據從1.1%增幅下修至0.9%。

商品價格部份,美國全國無鉛汽油均價,自周三的每加侖 3.618攀升至紀錄新高的3.645美元。

紐約6月輕原油小漲0.16美元,報每桶 123.69美元。

Comex 6月期金攀升10.90美元,報每盎司882.10美元。

匯市部份,美元兌歐元、日元均走貶。

美國國庫券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周三的3.84%降至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