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大學時,曾發生過一件讓我心驚膽顫的事,至今,我仍然無法忘懷。

那是一個下著大雨的星期五夜晚,我剛從法律扶助基金會擔任志工回來。在公車上,我斜靠著車窗,深深吐了一口氣,為一個禮拜的辛勞終於可以得到暫時的紓解感到開心。就在此時,一通電話打了進來,我看著來電顯示,是媽媽打來的!

「兒子啊!我和爸爸現在在你的寢室裡面呢,趕快回來吧!」

原本家人難得北上來看我,我應該要感到開心才對,然而,此時我的心底卻深深浮現出一股莫名的不安及恐懼感。後來,我才突然像針刺到屁股般地叫了出來:

「啊!我想到了,我還有一些從爸爸那裡『借』來的『片子』沒有『處理』好呀!怎麼辦?萬一他們開起那扇抽屜,我這些年來好不容易塑造出的清新形象,就會徹‧底‧毀‧滅!」

突然,爸爸好像出現在我的身旁,用一種很生氣的表情對我說:「原來真的是你,難怪我就懷疑怎麼每次你一回家,『片子』就會變少!你難道不知道這是違法的嗎?虧你還是念法律的。」

此時,媽媽突然飄向另外一方,用一種很失望的口氣對我說:「孩子啊,這個年紀看這種東西是很正常的,媽媽不怪你。不過,我還是為你那逝去的純真感到一絲嘆息。」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的!如果你們能在要來之前先通知我一聲,悲劇就不會發生了!」我心裡這樣說。

終於,公車駛到了我住的大樓旁,我立刻往寢室的方向衝,不管眼前的雨勢有多大,只希望能在他們兩老發現這個「不能說的秘密」前「毀屍滅跡」。

然而,就在我回到寢室時,卻意外發現,燈是暗的,門是上鎖的!我立刻打電話向媽媽一問究竟,才知道原來爸媽根本就還在家中沒有上來,他們只是想窺知我現在在做些什麼而已。所以,是我被騙了!

呼!此時我的心裡如同卸下一塊巨石般的如釋重負,並慶幸這只是一場玩笑!打開那扇抽屜,發現「片子」果然還靜靜地躺在裡面,一動也不動,於是,我立刻將它們放置到一個更隱密、更不容易發現的地方,以防止悲劇真正發生。

在經歷此次教訓後,我終於明白了「未雨綢繆」與「防患未然」的重要性,只有在事前做足充份的準備與防範,才不會在「災情」來臨前亂了陣腳!只是,媽媽啊,這個玩笑還真是太令我心驚膽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