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歷經一波「健康修正」的營建股,昨(8)日獲得港商麥格理資本證券中小型股分析師簡秋萍的二度喊進,她指出,第一季預售住宅與商辦價格齊揚,這波股價回檔是很好切入點,著手調高信義(9940)、日勝生(2547)、力麒(5512)、皇翔(2545)、太子(2511)等五檔個股目標價,其中較看好日勝生與信義。

     過去三週來營建股指數共回檔17%,但這波股價拉回被外資圈視為「健康修正」,簡秋萍認為股價之所以回檔的原因有幾個:一、陸委會新任主委賴幸媛所帶來的政治噪音;二、建商擴大募資動作;三、股價漲多的獲利了結。

     簡秋萍認為,520政權輪替後房地產價格還是會往上走,主要是:一、新政府為了達到6%經濟成長率(GDP)、將著重經濟政策推行與解禁,所帶動的內需提升;二、油電一次漲足後所帶來的通貨膨脹壓力;三、消費信心提振與資金回流。

     簡秋萍認為,預售住宅與商用不動產已呈現「雙漲」跡象,以四月陸續推出的預售住宅案來看,不但銷售率已達30%至70%,整體平均銷售價格(ASP)更比她原先預估要高出10%至40%,尤其是豪宅與台北市,ASP走揚情況更明顯,因此,除了大陸工程外,她將相關個股的目標價值調升3%至18%不等。

     簡秋萍認為,現在確實是進場佈局營建股的好時機,但要挑的個股是豪宅與商用不動產都有佈局、且股價低於淨資產價值(RNAV)者,如日勝生、力麒、皇翔、太子,此外,信義也可受惠於成交量的提升,以目前股價來看,距離所設定目標價預計還有40%至75%漲幅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