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的女人不適合和男人講調情話?15歲、45歲或75歲?

別問我,我也挺疑惑。

昨日在台灣微網誌看見兩個女孩正在閒聊辦公室的歐巴桑,一個說,她原本昏昏欲睡,突然聽到辦公室打掃的歐巴桑和男人在電話調情,頓時驚醒;另一個也提起自己辦公室歐巴桑和水電工大叔的調情話。

兩個女孩描述的歐巴桑調情內容很一般,可以發生在任何年紀,比如「妳一個人回家啊?沒有人陪不會害怕喔?」「幹嘛?你要送我回家啊?」

或者「今天怎麼穿得這麼漂亮?要約會喔?」「等你約我啊!」

可是,女孩們接連不斷的聊天文字,卻句句驚嘆號,充滿「原來歐巴桑也會調情啊」的感想。後來看到她們彼此詢問辦公室的歐巴桑大約幾歲,一個說:「大概45歲吧!」另一個回應:「我們公司的歐巴桑,好像也差不多45歲,不過她小孩很大了喔!」

這瞬間換我大驚,唔,我也快45歲了,雖然未婚、沒有小孩,在網路上,我卻常自稱是「歐巴桑」,沒想到這世代歐巴桑和男人講調情話,會讓女孩從昏睡中驚醒?

我揣想調情話發生的場合是辦公室,某些人聽了或許尷尬,顯然這兩個歐巴桑不怕別人聽見,一來年長了,不當一回事;二來可能心中無鬼,逞點口舌快活。

但,女孩們討論的重點卻非辦公室,是年紀!

倒讓我好奇起來,幾歲的女人不適合和男人講調情話?

15歲、45歲或75歲?也可能不是年紀問題。

因為轉個念頭,女孩們所熱愛閱讀的好萊塢影劇新聞,可是充斥著一堆超過50歲的女明星的緋聞、喇舌照……正確說,讓女孩驚訝的,不只是年紀,也包括職業吧!倘若是超過50歲的美麗潘迎紫說調情話,大概是羅曼史;發生在打掃廁所的45歲歐巴桑身上,因此變成驚悚片。

「憲法有規定什麼年紀、什麼職業的女人不能和男人講調情話嗎?」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竟冒出這行字。呵,為自己辯解吧!

話說回來,我私以為能夠不害羞和男人說調情話的女人,即使已經95歲,都很有生命力。因為還願意去說這些又熱情又挑釁的言話,無論是真真假假,開玩笑或厚臉皮。

正因為,搬來上海的我,和男人的調情話愈來愈少,哎喲,這一刻,我感覺自己真需要深深反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