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吳敦義日前透露,ECFA可望在6月份簽署,對此國票投顧在一份金融產業研究報告中指出,若依照香港在2003年簽署CEPA及當年度香港金融指數的表現對應來看,台灣金融業股價在ECFA簽署後應可望再得到新一波加持,而包括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兆豐金(2886)、中信金(2891)等4大金控,則位列國票投顧最為看好後市表現的金融股。

     ECFA對外資的選股影響亦仍在持續。根據摩根士丹利本月份最新出爐的台股策略報告,在調查最受外資分析師青睞的15檔個股裡,多檔ECFA受惠股已三度蟬聯,其中在金融類股方面,富邦金、中信金均榜上有名;另家外資券商德意志證券則看好富邦金、國泰金、第一金受惠於中國市場開放的後續表現。

     國票投顧綜合獲利面、財務面、及兩岸布局領先程度、登陸發展條件等,選出上述4家金控為最看好標的。對此市場法人指出,就兩岸布局的現狀來看,4大金控各有千秋,富邦金上週簽署海西5大協議已奠定其較國內其他業者在海西發展基礎最為優越,兆豐金登陸未來將可望有中國銀行策略夥伴加持,中信金將是首家台資子行登陸拿下發展大陸消金業務的先機、國泰金則是最早登陸的壽險業者,近來並把觸角從上海展開至天津持續擴點。

     根據國票投顧的分析報告,過去中港CEPA協定帶動了香港主要受惠銀行核心業務的發展之外,香港整體金融業的評價也大幅提升。國票投顧認為,儘管在簽署ECFA之後,短期象徵意義會高於實質獲利,不過就香港的歷史經驗來看,開拓大陸長期市場的潛在發展利基,仍有助於金融業長期投資評價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