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悶近10個月的股市號子,最近又活龍活現,營業大廳擠滿看盤的投資人,投資人在營業廳快跑下單的熱絡人氣,以及看到一檔檔的股票亮燈漲停,群起拍手叫好的歡欣景象,再度瀰漫整個券商大廳,券商老闆開懷說,螞蟻雄兵歸隊,昔日多頭氣氛又回來了,牛年的台股肯定是「牛氣沖天、牛轉乾坤」。

菜籃族張太太說,股市熱,大家都很想把去年賠的錢賺回來,白天一早起床先看美國股市漲跌,到了券商後,再聽分析師對當天盤勢的解析,晚上也沒得閒,打開電視看第四台老師的分析與明牌,以作為隔天的操作參考,由於外資天天買超,這一波大家都賺到錢,後續加碼的信心也就增強許多,希望今年真的能賺滿「一牛車」。

台股人氣破表,外資法人也卯起來大買台股,繼4月買超台股1037億元後,5月迄昨短短4個交易日,更擴大買超至709 億元。蔡姓證券業者說,外資這種強力放送的買法,不吸引散戶進場跟著作多也很難,由這兩天大盤的融資餘額一下子增加近100億元,就可看出螞蟻雄兵已開始進場了,因為螞蟻聞到甜味,便戴起鋼盔往前衝。不過,也很怕散戶投資人過度激情,亂聽市場明牌一路追高,把自己的投資風險曝露在已漲了上千點的盤勢上,而台股已面臨短波的拉回修正,當下追高的風險已大,倒不如冷靜等待下一波的拉回,再伺機布局有基本面支撐的股票,才能在股海裡「駛得萬年船」。

台北東區高姓券商業者指出,股市最怕沒有量,猶記得去年底封關日前夕,台股成交量僅有237億元窒息量,營業大廳小貓二、三隻,營業員沒單子接猛打哈欠,人氣可說冷到不行;如今天天大量,且股市看回不回,號子大廳一早就擠滿投資人,行情在外資天天加碼買超下,指數由4千多點飆漲至6500點,資金行情與政府政策利多融合一起,是吸引一波波投資人敢進場買股最大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