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9)晨道瓊指數中斷連創歷史新高漲勢,亞股開高走低,台股延續漲後拉回整理走勢,測試 5日均線支撐。其中,宏達電重挫一度跌停,拖累電子權值股、高價股、中小型股同步低頭。惟法人認為偏多趨勢不變,逢低注意選股及買點。加權指數以 8052.70點作收,下跌 43.14點,成交值為860.41億元。

 

今晨道瓊指數中斷連日創歷史新高漲勢,亞股雖然開高,但隨後出現翻黑震盪走勢,上海股市也是先走揚創新高後轉為跌勢。不過,午後日韓等由低檔拉升翻紅。日股上漲92點或 0.52%,韓股上漲 5大點,港股上漲28點,上海股市也急拉翻紅。

相對比較,台股則較為弱勢,延續量縮震盪整理走勢,日 K線已連續 3天收黑,今天測試下檔 5日均線支撐。其中,傳產、電子、金融股多見拉回,僅觀光、鋼鐵股有比較明顯逆勢表現。

資深業內表示,台股市場一向信心不足,在突破8100點創 6年多新高點後,又出現每逢過關後壓回整理的慣性走勢,短線形成上攻乏力、量縮觀望,但下測殺盤卻也不強的局面。此波由 3月初由7306點彈升到8100點之上,已歷經 4次類似蹲低再上攻模式,建議逢低仍應站在買方。

由於盤中亞股市場震盪,加上法人觀望美國周三FOMC會議對利率決策,雖然預期維持不升息機率高,但還是關切對美國經濟看法,影響法人操作暫趨保守,也牽動電子股走勢轉弱,台積電、矽品、友達為首的權值股走勢出現疲態。

再者,宏達電昨日法說會及宣布收購同集團多普達海外 9家子公司,獨漏大陸市場,外資反應分歧;但今日下殺跌停,也拉低聯發科、原相、大立光、鴻海、可成、立錡等多檔高價股。原先強勢的IC設計、 LED等中小型股也回檔整理,僅 LED、網通股仍有強勢股支撐人氣。

不過,法人表示,第 2季面板、半導體、封測、PC等景氣在淡季中回升,獲利也維持成長趨勢,台股主流類股電子股基本面往上走,盤勢壓回就是空手者的機會,個股表現空間持續比指數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