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桐花超浪漫,全台各地油桐花陸續進入盛花期。桐花盛開的春夏季節,正是台灣夜間最熱鬧的螢火蟲季,白天觀桐花、夜晚賞火金姑,可是台灣最夯的初夏旅遊,安排賞桐可結合賞螢活動,並搭配周邊旅遊景點規畫1日或2日遊程。

     桐花遍布台灣中北部山區,一日賞桐遊最是方便不過,可選擇住家鄰近地點安排賞桐行程。大台北周邊的桐花觀賞區,非常適宜台北都會民眾走訪,正熱鬧舉行「桐花節」的台北縣土城鄉,只要搭捷運加上健行就能賞油桐花;搭配北海岸老梅公園的綠色石槽海岸和青山瀑布,桐花成了高速公路兩旁的夏花風景。

     南投縣向來是中台灣賞桐重鎮,山城埔里就有桐花可欣賞,素人藝術家林淵的石雕作品與牛耳石雕公園桐花相互輝映,埔里並有漆器博物館、香菇園、香草園、蝴蝶園和埔里酒廠,都可結合賞桐遊。

     陸客來台必訪的日月潭,環潭單車正風行,年初新開放的頭社水庫步道,不僅可欣賞迷你水庫風光,這兒也是明潭賞桐景點之一,並可結合正進入盛期的賞螢季節,來趟日月潭單車、賞螢兼訪桐深度遊。

     苗栗縣洋溢客家風情,桐花也被視為是客家文化中的一環,賞桐最適宜搭配客家美食。苗栗賞桐景點非常多,從通霄飛牛牧場到三義沿線都是絕佳賞桐地點,三義木雕博物館周邊就是不錯的桐花路線,站在木雕博物館前庭就能觀桐,左側還有賞楓步道,而相距不遠處的西湖渡假村,園內外都有桐花,步道更常鋪滿一地落花,搭配單車行,可將行程拉到勝興車站,夜間則可賞螢火蟲。

     山水風光優美的花蓮縣,則是東部的桐花縣,花東縱谷公路從玉里到瑞穗一帶,均分布有油桐花。初夏季節走訪花蓮,可以出海賞鯨豚,也可以到瑞穗和鯉魚潭看螢火蟲,拜訪森林、蝴蝶、瑞穗牧場與油桐花。

     雪山隧道通車以後的宜蘭縣,成了台北一日遊最方便的旅遊去處。早年造林的油桐花,幾乎在宜蘭縣的綠色山頭都能見到。最方便的賞桐去處就在礁溪,附近多條健行路線均有油桐花,而在礁溪老爺面山的溫泉客房,甚至躺在床上就能賞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