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所謂的失戀是指心已乾涸,急需各色歌曲滋潤:甜蜜如可可亞的俏皮快歌,苦澀宛若黑咖啡的悲情慢歌等等,那麼已經吞飲上百杯的我,在這首〈原諒〉中,總算解了渴。

從前,那些輾轉難眠的涼夜,我找出雷光夏一手包辦的專輯,讓向來在古典音樂電台中傾訴的女聲,舒緩吟唱出透淨如水的一首詩:「我卻原諒了你,像海洋原諒了魚……。」

也許是累了。因為有成千上萬個悲憤怨恨的理由而疲累,因為有數以千計次哭泣咒罵的經驗而疲累,像是走不出迷宮的小白鼠,我開始尋找另一條可能的路徑:雖然你曾經對我如此殘忍,但是,我原諒了喔。

你只不過是一條魚。縱然你泅水的姿態令人著迷,而且是泳入內心最深處的紀錄保持者。然而,在我的生命汪洋中,還擁有五彩繽紛的珊瑚礁,朵朵的浪花,更有鯨魚歌唱,海豚嬉遊。即使你終究執意要洄游至另一個海域,我也並非就此貧乏又孤寂的。

你可能出自道義情誼,擔心我逞強罷了。其實,正努力效法海洋般寬容的我,同時不打算完全割捨彼此間的美好記憶。聽,她最後唱著:「夜空亮起你的星星,顏色多美麗。而我的星球自行旋轉,將離你遠去。」漸行漸遠,你那相隔遙遠光年的光芒,依然閃爍著不可抹滅的亮度。但我無法當一個癡心相守的恆星,抑或像她是讓你一生惦記的流星。嘗試掙脫引力,我是不再繞著你公轉的行星。

聆聽再聆聽,長夜將盡,釋懷後的放鬆倦怠漫至眼睫。總有一天醒來後,我會是一片豐盈的海洋,原諒你,也原諒曾經又傻氣又執著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