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在台灣的收購案前仆後繼,繼私募基金凱雷收購日月光 (2311)全部股權宣布破局之後,以荷蘭商資金握有的勇德國際今天宣布以每股37.5元的價格收購復盛 (1520)的 75.39億元股權全部股權,全部收購金額為 282.7億元。

 勇德國際的收購期間訂在今天起到 6月27日,如勇德國際此一收購案成功,復盛公司將在台股下市,復盛今年 6月13日召開的股東常會,將為最後一次在台灣公開交易市場的最後一次股東會;同時,集中市場的市值又將減少 256億元。

依勇德國際提出的公開收購條件顯示,收購價格為每股37.5元,依照復盛昨日的收盤價34元計算,約有10.29%的溢價,最低收購數量為38萬4478張,如勇德國際完成全部75萬3878張股權,全部收購金額為 282.7億元。

同時,勇德國際委託元大京華證券公開收購復盛公司的目的,主要為協助復盛轉型為國際化的跨國企業。

此一收購案的主角勇德國際公司,其唯一的股東為荷蘭商Cooperatieve Valiant Apo Global U.A。

目前在台股集中市場交易的復盛公司,主要業務包括 3大區塊,高爾夫球桿頭占營收60.95%、空氣壓縮機占21.34%、導線架占18.06%。

復盛2006年合併財報,營收256.98億元,稅前盈餘20.51 億元,稅後盈餘 17.96億元, EPS為2.67元;2007年首季台灣單獨財報,營收 20.63億元,稅前盈餘5.26億元,稅後盈餘 5億元,EPS 0.6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