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成功站上十年線,但多空開始激戰,投資人該怎麼操作?

鑫圓滿投顧代操經理人陳庭綱

台股目前「基本面跟不上股價」,是潛在投資風險,投資人要留意拉回風險。如果最近融資餘額的增幅開始大過於指數的增幅,且盤勢又巨量長黑,投資人就應該出場觀望,等待景氣確認,再開始下一波段操作。

日盛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沈建宏

下周走勢仍為高檔震盪格局,證券、資產、營建類股是未來觀察指標。此外,五月繳稅效應、季底財報作帳與七月歐洲假期因素,都會影響未來盤勢,預期七千點整數關卡附近會有較大壓力。投資人操作策略上應該不追高、不躁進、不盲目殺低。

目前台股的漲幅已大,選股難度提高不少,但原則上還是電子、傳產選股並重,並且以具有代表性、競爭力的龍頭股和權值股為主。

匯豐中華投信投資管理部副總黃世洽

大盤越過十年線後,雖然三大法人與融資仍同步買進,但上攻力道出現疲態。只要量能未失控、法人加碼態度不變,盤勢將繼續震盪盤堅。

不過,短線急漲近千點,融資連兩天大增,投資人需留意守關不成的獲利了結賣壓。

ING投信投資管理處執行副總黃媺芸

雖然台股大盤站上十年線,但金融、電子類股離十年線還有百分之十一與百分之八上漲空間,如果這兩個類股能順利回到十年線的話,即使其他類股漲多休息,指數也還有百分之七到八漲幅空間,大盤可望上看七千點。

充沛資金讓台股後續不乏銀彈,只要散戶未大舉進場,籌碼面可望持續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