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股才能胃納大資金

本期先探特別深入挖掘各集團的價值,篩選出物超所值的控股公司,供大家長線佈局時參考。

台股在三九五五低點時總市值為一一.二七兆台幣,到週四的總市值為一七.七三兆,市值增加了五七.二%,不過在此同時,附表中二六大集團中有十四個(五三.八%)增幅超過大盤,集團股並不是小型股,過半數優於大盤,意味著唯有大集團才能胃納龐大的資金,其中增幅最大為聯電集團的一一四.二%。

商辦精華:信義計畫區

媒體報導,為吸引資金來台,金管會將鼓勵「投資移民」,只要投資台灣三○○萬到五○○萬美元以上,就可享有永久居留權,且不受每年需住滿一八三天的限制,不必適用綜所稅累進稅率,對象不排除中國大陸地區,這對於陸資來台無疑再添薪火,台資回流、陸資來台終於引發外資搶補台股,未來台股的資金動能可說是方興未艾。

陸資來台,除了主權產業股之外,依照香港的經驗,未來精華區的頂級商辦需求相當大,目前精華商辦集中在兩個區域,一是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二就是以松山機場為核心,向外輻射的區域。

因此從松山機場下機的旅客,可以從完整的捷運動線,迅速到達復興敦北的商辦圈、內湖五期的商辦圈、內湖科學園區、南港軟體園區等,從松山下機將比從桃園機場下機要方便許多。因此,復興敦北商圈、內湖五期、南港沿捷運線附近,擁有大批商辦大樓、以及土地資產者,未來增值可期。

精華商辦:環松山機場

松山機場正門口就是敦化北路,一路直行就到達文華苑,京華城位置稍遠,不過二○一○之後周遭環境經大幅改善,而環亞百貨距離文華苑相當近,步行不到五分鐘就到,未來環亞百貨的優勢將如鑽石般無法掩蓋。而新光金與國泰金各持有近二百棟的商用不動產,倘若真正看好商用不動產的前景,則國泰金與新光金將是最後總其成者。

環亞百貨猶勝文華苑

環亞百貨的未來潛力,勤美持有環亞八二%,目前環亞每年貢獻勤美的租金收入約三億元,而未來不論是繼續作百貨商場、發行REITS、國際飯店,最好是拆掉重建為商辦大樓或者豪宅,利益都非常可觀。環亞整棟樓建坪約一.五四萬坪,勤美持有八二%(從都更法而言,勤美已經具有主導未來重建開發的權力),相當於一萬二六五○坪,若以每坪一○○萬元估算,其價值就達一二六億元,已經是目前勤美八○總市值的一.五七倍了。(勤美目前轉投資事業的帳面價值就達六○億元,勤美達國際的總市值約十.五億港幣,勤美相當於持有二○億元的市值,尚未估算進去)。

第三個角度是台中資產受惠未來台中縣市升格的增值。勤美持有全國飯店九六.八五%,日華金典國際酒店五○%,計畫中的「勤美天地」是以全國飯店為核心,含括到金典酒店的改建,將在今年二○○九年第三季開始預售,二○一○年動工,工期二年半完工,而二○一○年就是完成台中縣市升格的最後時限,勤美天地推出的時間非常當令。

留意完成平台整理的潛力

近期不少個股完成平台整理之後,股價都出現強力噴出,台肥在此波連續飆漲之前,也是在年線之下量縮整理了一個半月,因此短線上不敢追高者,不妨從線型完成平台整理的個股上尋寶。中國制定「二○二○年太陽能發電將達一八○萬千瓦總容量」目標,可望大幅上調四到八倍,到達一○○○萬至二○○○萬千瓦,據悉中國將要擴大太陽能的補助,其補助規模將可超越西班牙所減少補助的部分,因此對於太陽能族群的第二季以及下半年行情將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