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4月營收密集公布中,統計到目前止創單月營收新高個股已有22檔,單月營收年成長率以華新(1605)奪冠,月成長率則由華興(6164)掄元。

中國大陸股市在經過五一長假後8日恢復交易,再度寫下歷史新高,但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決策會議前夕,台股呈量縮觀望局勢。

大盤8日在8,100點附近多空對決,個股多在反應4月營收題材,終場下跌19點,收8,095點,成交值縮至881億元,是5月2日以來的新低量。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表示,以目前狀況來看,4月營收創新高族群多分布在IC封測、消費性IC設計、太陽能、LED、工業電腦、PCB、網通、被動元件、條鋼、不鏽鋼、汽車零組件、高爾夫球頭與電線電纜等產業。

就基本面分析,第二季向為傳統淡季,第二季單月營收創新高家數會較第一季少,但觀察受惠大陸需求成長與Vista效應,第二季或有淡季不淡效應,預期4月營收平均將較去年同期成長一成左右。

經統計到8日下午止,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的上市櫃公司有22家,電子股仍占絕大多數。分析4月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最多個股,以華新成長77.81%暫時居冠,晶電(2448)、合晶(6182)、萬泰科(6190)、中美晶(5483)、榮剛(5009)、太空梭(2440)等,單月營收年成長也都逼近五成。

若就4月營收月成長幅度來看,則以華興成長32.57%最高,閎暉(3311)、華新九暘(8040)、太空梭、榮剛等也都超過一成。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4月營收創歷史新高或獲利能同步大幅成長個股,股價表現相對亮眼,這些具業績題材支撐族群,在大盤後續持續攻堅時,仍會扮演多頭攻擊重心。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指出,國際股市頻創新高,台股近期也攻克8,000點大關,電子、傳產股輪動表現,市場信心算是不弱,但短線投資人追高心理可能會略保守,預估高檔整理機會較大,趨勢看好產業族群成長性可望優於整體經濟,業績成長股應仍是致勝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