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經過許願池了。雖然那座池就位在回家路上的轉彎處,但我總是直走,不刻意避開,也不刻意經過。如果一段感情已經過去,何不就讓它靜靜地佇立在生命中的轉彎處,像一棟建築物,不再居住,不再造訪,只是佇立著。

其實,那座池並不是什麼許願池,只不過是一般噴水池。但人心擅於賦予意義,尤其是沾染了戀愛氣息的心,特別熱衷於制定形式和意義,為了宣告一份感情的獨特性。

當時交往的男孩即將返美,我們將不捨與承諾注入硬幣中,虔誠的閉上雙眼,將硬幣擲入池子裡。我們維持了好幾年的感情,就像踩在雲端,幸福的好不真實。直到後來踩空掉了下來。

事過境遷,男孩依舊來回海洋兩端,但不再是因為我。而我也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

前些時候,碰巧在路口轉了彎,那座池依然在男孩家門前。藉著熟悉的景物,彷彿看見了一個閉著雙眼的女孩,雙手緊握著硬幣,在心底默念著希望對方幸福的願望。

後來,男孩很幸福,女孩也是,雖然不再是因為彼此。我相信,當時男孩也許了相同的願望。而那願望,一直靜靜的躺在池子底,躺在生命中最深處。

而我也相信,老天並沒有失守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