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急跌,不少上市櫃公司殖利率再度上揚,尤以殖利率超過7.5%、本益比在10以下的個股,未來挾業績題材者有機會上揚;若台股續跌,參與除權息也顯得物廉價美。

法人表示,因歐洲債信風暴的疑慮未除,歐股及美股續跌,法人建議不妨選擇高殖利率、低本益比的個股布局,進可攻退可守。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台股經過去年的大漲,近來出現下跌,可以看到資金流向金融股及大型權值股;由於各上市櫃公司的股息都已公布,投資人可選擇殖利率高於5%到6%,尤其是股價急跌的個股,應有跌深反彈機會。

凱基證研究部資深協理朱晏民分析,由於各上市櫃公司近年提高現金股息比重,台股的殖利率較往年高,平均約4%,若能高於平均值,本益比又在10以下、Beta值低於1%(代表其波動較大盤為低),將是盤勢未明情況下較佳的布局。

據統計,殖利率超過7.5%、本益比低於10、Beta值低於一以下,有根基(2546)、新產(2850)、興富發(2542 )、四維航業(5608)、振發(5426)、中再保(2851)、育富電子(6194)、榮化(1704)、勤誠(8210)、鎰勝工業(6115)、弘憶股(3312)、福興(9924)、新興(2605 )、茂訊(3213)、華固(2548)等15檔個股。

其中較受矚目的是營建類股及中小型電子股,根據統計,興富發已公布4月營收年增率103.18%;華固4月營收也有近7成的成長,具備高殖利率及業績成長題材;根基與保險股新產殖利率則超過10%。

電源線大廠鎰勝受惠電子業訂單成長,電源線訂單增加,同時還是遊戲機電源線供應大廠,暑假即將來臨,也具備暑假概念股題材。

同樣具遊戲概念股題材的育富將配發3元股息,在印刷電路板族群中,僅次於南電(8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