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農曆年封關前止跌彈升,受惠基本面亮麗適時支撐,元月台灣出口與進口額雙雙大增,且科技業今年首月業績巨幅跳增等題材利多,今吸引長線投資客與銀行團買進,使得股價止跌反彈,收復5日均線。

台灣元月進出口額分別為192.5億、217.5億美元,雙雙創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對中國大陸 (含香港)出口95.4億美元,為17個月來新高,今年對大陸月出口依財政部預估,可能破百億美元。

根據財政部資料,元月出口總值217.5億美元,是16個月來新高,年增率75.8%,是民國65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且連續3個月超過200億美元;元月進口總值192.5億美元,為16個月來新高,年增率114.7%,是63年9月以來最大增幅,且連續3個月正成長。

而對中國大陸及香港出口占出口總額的3.9%,是民國96年10 月以來最高,同時是有統計數據以來的次高。

此外,儘管台股元月中以來,指數跌逾千點,但產業基本面卻比2008年的高峰期更佳,以目前多家科技大廠包括鴻海、聯發科、廣達、友達、奇美電、力晶、南科、華亞科等,元月營收不但較去年大幅成長,面板的友達與奇美電,以及DRAM大廠力晶、南科等,都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倍,而鴻海、聯發科更都創下歷年來元月的高峰,今年第一季可說淡季不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