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雪本來以為和栗杉的愛情,絕對是經得起考驗,沒想到最後她還是錯估形勢,被迫接受他劈腿的事實。3人糾纏半年多,直到栗杉發現第三者也是個劈腿精,終於厭倦這段虛浮的關係,悻悻然回到美雪身邊。
良心發現的栗杉說:「還是妳對我最好!」他想起剛退伍時,找不到工作,經濟都靠美雪支撐。她還資助他補習、考證照,才有機會跨入金融界,一路升遷到今天風光的職位。相較之下,栗杉跟第三者之間的感情,缺乏恩義的基礎,不堪一擊。
然而破鏡重圓,談何容易?隱忍著自己尚未痊癒的傷口,美雪試著活化彼此關係,她邀栗杉去旅行,他完全提不起勁,等同放棄了修補關係的機會。


沉溺愧疚阻礙復合
唯有晚上睡覺前,喝點小酒時,栗杉才會抱著美雪說出心底話:「妳對我太好,我欠妳太多了!」他的良知覺醒,卻成為維繫感情過程中難以跨越的障礙。
兩個相愛的人之間,不能沒有恩義,也不能只有恩義。感情是春風,恩義是花朵,春風要能夠與花朵共舞,世界才會繽紛美麗。能夠白頭偕老而且依然快樂的伴侶,懂得把重如泰山的恩義,化成輕如鴻毛的感謝,以擁抱、用微笑,讓對方知道,然後牽著彼此的雙手,繼續走漫漫情路。
恩義到了這個階段,已經不構成任何心中的負擔。即使忘恩負義,也是一種無愧的坦然。幡然醒悟的栗杉終於明白:光是自責並非彌補愧疚最好的方式,能夠重新付出,甚至加倍給予,才能讓自己不再沉溺於虧欠的憾恨中。愛,永遠是治療傷痛的良藥,只不過它有時會有點苦,忍著吞下去,幸福就在黑暗的盡頭,等著擁抱苦盡甘來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