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Martin Wolf說,預定本周將宣布的振興經濟法案與最新的銀行紓困計劃,顯然是扭轉美國經濟的関鍵。而在目前嚴峻的全球經濟狀況下,他們的重要性還不只如此。
 
Wolf說:「經濟蕭條沒有明確的定義,但是全球經濟糟糕的程度,遠超過一般的衰退。這一次衰退可能非常嚴重,且曠日持久。」

Wolf相信,如果目前的經濟下滑程度,只如同當年日本所謂的失落的十年那般,就算幸運的了。日本當年得以依靠強勁的全球經濟,緩和泡沫破滅與金融體系動搖的衝擊,但今日美國情況則不然。世界經濟無法挽救美國,因而美國的情況可能要較當年的日本糟糕得多。

Wolf提出了三點主要建議:

1.利用政府支出,提升短期需求。

2.積極重整並注資銀行業,若有必要,由央行直接對經濟挹注資金。

3.重新平衡需求,讓有盈餘的國家,如中國,增加消費,協助全球經濟擺脫對美國與英國大量赤字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