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有名氣之後,她的愛情生活便起了變化。以往,仗著娟秀姿容、聰明談吐,她總能輕易吸引男性。不論老少,男人都愛約她出去喝酒吃飯,就算最終不能進階到愛情,也高興與她聊天,共度開心時光。
但自從她上了電視,變成家喻戶曉的人物,大部分男人立即採取「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態度。她可以感覺那份明顯的變化,他們依然對她十分欣賞,也許更渴望接近,卻失去了與她自由相處的自信。她對他們來說不再親切可近,而是遙不可及。雖然她自認她還是她,沒有改變。
沒人追就算了,令她頭痛的是,追求的人其實更多,而且是新一批不知從何冒出的追求者。


名門富賈虛華無聊
其中有假惺惺的半吊子名人、強烈明星情結的宅男、專逐粉味的公子哥兒和他們喜歡嘗新的名門父親,更多則是白手起家的殷實小商人,覺得自己辛苦了大半輩子,值得迎娶一個人人稱羨的美嬌娘回家。
這些殷實小商人是她最不知如何相處、卻也最難以悍然拒絕的追求者,因為他們個個都是好人,卻也最言語無味,個性最平庸,買禮物只曉得買價錢最高的、吃飯只懂點最貴的來取悅她,但她雖求生活樂趣卻不愛奢華,她甚至不曉得為何他們會看上她,她根本不對他們的胃。
朋友跟她說,名女人就像「叢林傳說中那隻羽毛絢爛的珍禽」,很多男人難免想捕捉她來當做戰績。真正勇敢的獵人反而沉著,因為他們無需證明什麼。她焦慮,難道這表示以後「我要的不會來找我,來找我的都是我不要的」。朋友沉默未答。
很多男人都私下議論,自從她出名以後,變得難以親近,一點都不好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