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聚餐過程裡,幾度李娜娜都驚訝得張大嘴,上一次這麼聚會是20年前了,他們是大學同學,他們那班好活潑好愛鬧,讀的不是特別好的大學與科系,班上怪咖一堆,後來她再也沒遇過任何使她發光發亮的地方了。
那個誰誰誰結婚離婚反覆幾次,目前已是第四次婚姻,另一個大家公認是浪子的同學,反而一次婚姻到底,至今據說仍然恩愛,大家交換著近況與名片,有些人已是知名人士(企業家、攝影師、還有人當過演員),有人離開台灣多年最近才回來定居。李娜娜蒐集著大家的名片與近況,但她最想知道消息的那人還站在遠遠那處未向她走近。

快速握手流露曖昧
方有謙,依然高大挺拔,歲月沒有減損他的魅力,她難忘他柔軟堅定的語氣,總像是這話只特別要說給妳一個人聽。其他人都變老了,可是方有謙沒有變老,時間彷彿只是琢磨他使他更為成熟。方有謙走過來了,旁邊跟著林秀山,才子林秀山小小一張臉白淨淨,文筆好又會畫畫,以前他們三個是班上三劍客,到哪都一起,但畢業後他們倆卻突然對她疏遠。
方有謙給她遞名片,叫喚她「小娜」,天啊,那一聲小娜喊得她頭暈眼花。他們倆又到別處去跟人閒聊時她才細看了他的名片,「方百箴」,公司頭銜都看不清,只知道他改名了,好好的名字為何改掉?她抬頭想找他問個清楚,卻看見他輕握了林秀山的手又快速放開,他們正對著班導師微笑,那神情朦朧而熟悉,她曾經以為方有謙愛的是她啊,曾經她為了方有謙對她的疏遠多麼痛苦,感覺像是遺棄,如今她才知道當年所見的親密只是自己的幻影,三劍客之中的她只是另一個愛情的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