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不一定要高官顯要,「往下找」,無論是萍水相逢的朋友或員工下屬,都可能成為改變你一生的貴人。

三花棉業董事長施純鎰,從賣冰棒小販到跨國企業家,他說自己的人生中出現不少貴人,其中包括跟了他39年的祕書。施純鎰說,開工廠之初,帳目完全看不懂,幾乎都靠祕書一手打點,祕書的死忠與細心,是他創造事業高峰的重要關鍵。

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剛出社會的前六個月找不到工作,最後靠一位鄰居帶他進入美國運通做「小弟」,這份工作讓他體會到「把工作當成學習」的重要性,因此特別感念這位鄰居貴人。

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的貴人,是在萍水相逢中相識。王俊博早期買下亞洲唱片,當時在台北民本電台擔任播音員的楊華功,建議他將母帶製成錄音帶在電台播放,並以「懷念老歌原版錄音帶」作訴求,短短三個月賣了1萬多套。

這讓王俊博領悟到,「好東西沒有結合行銷通路就是廢物。」因而投入行銷通路,更讓他一手打造的智冠科技成為國內最大遊戲通路商。

知名作家吳若權也認為,所謂貴人,不一定要比自己資深,也不一定要職位高,尋找貴人,不要犯只看上,不看下的毛病,培植貴人最重要的意義,是在過程中找到正面學習典範,謙卑對待每個人,貴人就可能悄然現身,改變你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