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會臥虎藏龍
今年將發光發熱的九顆明星
 
 
 

磐石會臥虎藏龍,崛起不過十年時間,但實力快速茁壯,從這幾年會長交接現場都會湧進數百位政商名流觀禮來看,磐石會似已成為台灣企業界、銀行界、證券界,甚至國內各政黨都不敢輕忽的企業團體。
民國八十六年九月,順德董事長陳朝雄、優笠發企業副董事長謝平上等人,因公司未上市櫃,無法參與當時中部最有影響力的組織「中菁會」,興起籌辦新社團的念頭,於是邀集一些企業老闆成立磐石會,陳朝雄、謝平上分別擔任創會長及總召集人。
如今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目前磐石會成員仍以中部地區企業為主,新會員除須舊會員推薦外,還得經全體會員同意通過,內聚力相當強。
磐石會會員近幾年來在台股的表現都相當優異,其中不乏近來檯面上熱門的焦點,像擔任傳產股王多時最近才因晶華減資被擠下的喬山、越南受惠概念的廣隆及錩新、工具機新崛起的後起之秀喬福、在汽車電子領域闖出名堂的車王電、健和興,以及中國收成受惠題材炒的正火紅的寶成、百和、宏全、成霖等,這些由磐石會會員為主體的中部地區公司,經過十年來的經營,儼然已經凝聚成一股不可忽視的新勢力。

不容忽視的中部團體
實力堅強中部的新指標

審視磐石會現有會員名單,總共有七二家企業組合而成,現總股本約為八七七億元,總市值高達三四九二億元,其中已上市、櫃公司共有四九家,二九家傳產、二○家電子,大多為中小型公司,除寶成二四四億元的股本之外,第二、三大的豐興及興農股本也分別僅有五六.六八億元及三六.四四億元,其餘股本都在三○億元以下。
雖然如此,但磐石會會員中卻是臥虎藏龍,像美律是全球知名的手機零組件供應商,寶成是全球最大的製鞋業,巨大是國際自行車的龍頭,寶島科的大陸海昌目前是中國市佔率第三高的隱形眼鏡業者。
事實上,這些企業成員去年的獲利表現更是亮眼(表2及表3),除普遍皆能較前一年明顯成長之外,EPS超過三元以上的高獲利公司更是不再少數,反應在股價的走勢上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統計去年全年加權指數漲幅十九.四七%,上市櫃四九家會員股價漲幅超過一倍的就有勤美、車王電、喬福、順天、新麗、順德、環科、錩新、健和興、久大、海德威、上福等十二家,其中久大漲幅更高達八.二倍,漲幅超過大盤的高達三六家。
磐石會崛起不過十年時間,但實力快速茁壯,從這幾年會長交接現場都會湧進數百位政商名流觀禮來看,磐石會似已成為台灣企業界、銀行界、證券界,甚至國內各政黨都不敢輕忽的企業團體。
磐石會近年來的股價表現大放異彩,最受矚目的即是近二屆會長自家的股價—喬山及廣隆。當然或許有人解讀成所謂的慶祝行情,或許有這麼一點味道,但產業趨勢向上成長及業績題材發酵,才是背後大漲的真正關鍵。
由於健康器材產業趨勢樂觀可期,喬山○五年開始大賺一個資本額,預期往後幾年EPS亦都能維持十元以上,產業趨勢的高度成長不但讓喬山股價在在羅崑泉擔任會長期間大漲,更層穩居傳產股龍頭寶座一段很長時間,直到晶華減資後股價跳到四○○元以上,喬山才將傳產股王寶座拱手讓人,統計在在羅崑泉擔任會長期間喬山漲幅達一七一.三九%,若從○三年的最低點算起,還原權值後漲幅更高達十倍。
緊接著去年三月由廣隆的董事長李耀銘擔任會長,雖然鉛價去年持續創新高,但廣隆業績在○四年底落底後已提前回升。去年產品價格調漲、改質電池問世、越南廠接獲大單等利多頻傳,走了四年空頭後,籌碼也沉澱夠久了,在李耀銘擔任會長到目前為止的這段期間漲幅高達二一一.三九%。
從過去會長都是由前一任副會長接任的模式來看,第十屆會長將由順天董事長柯興樹擔任,也讓市場對未來一年順天5525的股價充滿想像空間。順天去年下半年推出不少個案,銷售情況超出預期的好,第四季認列營收佔全年營收比重的五五%,全年營收二三.四二億元,EPS三.五元;值得一提的是,順天去年進軍大台北,搶下華山特區都市更新優先權,長期成長潛力佳,未來幾年業績的成長頗佳,柯興樹接任會長後順天未來一年走勢也頗值得期待。
除了即將接任會長柯興樹的順天之外,去年漲幅已大的股票在股價基期拉高後,投資人應可以留意去年業績或股價漲幅相對處於低基期的公司還有那些在今年有較大的潛力,從目前的狀況來看,電子股中的環科2413、百容2483、希華2484、寶島科5312、日揚6208,傳產股中的福壽1219、寶成9904、百和9938等八檔,今年在獲利展望極高下,今年股價應該可以期待有一波大行情。

近兩年當會長的
自家股票都會大漲

寶島科因持有二二.七%的大陸海昌身價暴漲,加上台灣據點拓展效益發酵,今年獲利可望大幅成長五成,每股稅前挑戰五.九元,雖然股價已在半山腰,但離長多滿足點應還有段距離。
希華的XTAL已打入聯發科低價手機晶片,在低價手機趨勢下今年業績已有成長的條件,且可望打入Apple供應鏈的龐大商機題材第一季底可望明朗,希華業績及股價反想像空間很大;尤其希華每股淨值近二○元,今年的股息殖利率可望逾六%,二○~二二元進行長線佈局風險也不大。
百容二年前陸續完成巨貿及國興二個收購案後,因忙於整頓,低調蟄伏好一段時間,去年購併效益已開始法酵;尤其,屬第二事業處的巨貿其導線架業務走客制化路線,平均毛利率比產品標準化的順德高出十個百分點,順德去年大漲後,今年極有可能輪到目前股價仍在低基期的百容來表現。
環科成品事業今年加入數位相框,加上背光模組出貨大幅成長下,公司樂觀預估今年營收可望倍增,法人估本業EPS可望有二.五~三元,已是近幾年來的最佳成績,尤其手中轉投資金雞母Alpha &Omega今年若能順利在美國掛牌,以環科持有二百萬股,每股成本一元美金左右計算,將帶來可觀的釋股利益,今年環科的機會相當大,股價長線上檔空間仍廣。
投機性較強的日揚在台南二廠、三廠啟用,產能可望提高五○%,加上進軍中國市場的上海廠也投入量產,今年的業績也具有大成長的實力,股價再度打回三○元以下,低基期的誘因浮現,也是今年磐石會成員的重要伏兵之一。
百和子公司春盛專作射出鉤,去年底機台已就定位,預料今年可產生明顯貢獻,加上成為蘋果電腦黏扣帶唯供應商,佈局已久的大陸廠、海外子公司開始進入收割期,今年營運將較去年明顯躍升。
外資高盛更樂觀,認為百和高階產品成長力道可觀,預估百和○六年EPS二.一一元,因高階產品帶動獲利提升,○七年、○八年EPS三.六二元及四.二七元,並將其評等為買進,十二個月目標價達五○元,以目前股價二九元來看,潛在漲幅超過七成。
大宗物資題材已經獲得市場認同,前年剛轉虧為盈的福壽近期搭上國際穀物上漲的順風車,調整國內大宗產品售價,對今年業績貢獻不小。

 

2021年「疫」軍突起,宅經濟來臨~讓手機成為你的印鈔機🤑🤑
加入東森靚妞特攻隊讓我們ㄧ起在東森翻轉人生🤝 

S__12566549.jpg

💖下一站東森直消電商ecKare🚀

💖不銷而銷!不是傳說~
地表最強陌開系統→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讓客戶自動找上門~
終極銷售系統,提升你的業績和營業額💖

💖一個人幹不過一個團隊,一個團隊幹不過一個系統,有了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掙錢就是這麼簡單~
您不用擔心人脈口才經驗,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幫你找到對的人!💖

🚀直銷界的航空母艦➡️東森直消電商🚀

🚀東森直消電商舵手➡️東森王牌天使團隊🚀

王牌天使,橫掃千軍
攜手東森,成就人生
創造雙贏,實現夢想

 
東森直消電商ecKare 女人豐了(美女講師春艷) 線上快速入會網址:
 
東森直消電商王牌天使團隊諮詢群組:https://line.me/R/ti/g/-UmGxCHwtu
 
女人豐了(美女講師春艷) 熱線:

Line :  j22656729
WeChat:yes801523
e-mail:a0917595051@gmail.com
☏手機: 0917-595051 
 女人豐了(美女講師春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