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大廠昨日公布1月營收,奇美電(3009)受惠於監視器面板出貨回溫,1月合併營收達112億元,較去年12月逆勢成長5.7%,但年衰退幅度仍高達60%;至於友達(2409)方面,1月合併營收達132億元,創2005年2月以來新低紀錄,衰退約10%,衰退幅雖低於市場預期,但是年衰退幅度卻超過70%,面板雙虎1月營收表現兩樣情。

     奇美電昨日公布1月合併營收,逆勢成長。奇美電指出,該公司1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達340.8萬片,較12月成長9.5%,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達560.8萬片,與12月相較,也大幅成長75.4%。由於出貨量成長,奇美電1月合併營收達112億元,較12月成長5.7%,表現超乎市場預期。

     雖然市場認為,奇美電營收回彈是受惠於家電下鄉訂單,但是據了解,12月在監視器面板價格殺低之下,監視器整機庫存又已經降至健康水準,因此1月的急單湧入,奇美電在已經備有庫存下,順勢回應急單的需求,出貨量明顯回溫,成為1月合併營收逆勢成長的主因。

     龍頭大廠友達1月合併營收雖然持續衰退,但是衰退幅度也低於預期。友達統計,1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達323萬片,較12月衰退23.5%,中小尺寸面板則超過963萬片,較12月微幅減少2.2%。在合併營收方面,1月友達合併營收達132.4億元,較12月僅衰退約10%,優於市場預期,但是年衰退幅度卻仍高達71.9%。

     據外資法人預估,今年2月監視器面板報價雖順利起漲,但是就營收表現來看,初步僅止於回升至現金成本,因此,今年第一季營收還是會呈現衰退走勢,預估友達第一季營收將介於450億元至500億元之間,首季面板雙虎的本業還是難逃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