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面板登陸大鬆綁 晶圓僅開放8吋廠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9)日核定赴大陸投資負面表列修正草案,面板、晶圓、中高階封裝測試、低階IC設計都將鬆綁登陸,經跨部會關鍵技術小組審查通過後就可放行。

l          () 1.5萬張宏達電實施庫藏股 宏達電昨日宣佈實施庫藏股1.5萬張,該公司執行長周永明(右圖)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上看5億支水準,他的目標是帶領宏達電在2013年擠進全球前三名。

l           () 美國醞釀千萬屋頂 太陽能爆新商機 有機會躍居全球最大市場 近期美國市場傳出部分參議員2010年打算提議「千萬太陽能屋頂計畫」及「千萬加侖太陽能熱水裝載計畫」,該構想源自於加州「百萬太陽能屋頂計畫」,希望能擴大推展至全美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大陸農曆春節拉貨旺 中小尺寸1月業績不淡 面板廠相繼公布1月營收出貨狀況,中小尺寸面板市場雖然受到歐美地區聖誕節過後進入出貨淡季影響,需求減緩,但是亞洲以及大陸市場則緊接著在1月進入農曆春節前的緊急備貨

l          Win 7iPad掀觸控話題 多點觸控新機搶進 2009年底Windows 7上市,以及近期蘋果(Apple) iPad推出的熱潮下,支援多點觸控的筆記型電腦(NB)、平板電腦(Tablet PC) All In One (AIO) PC

l          NB出貨不休假 IC設計晶片訂單旺到3 雖然台系筆記型電腦(NB)相關IC設計業者結算20101月營收,普遍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讓市場擔心是否客戶在1月拉貨太猛,導致23月訂單恐怕劇烈縮水

l          NB業遷徙潮 仁寶重啟越南基地 大陸沿海缺工惡化,全球筆記型電腦(NB)龍頭仁寶決定重啟越南生產基地,最快今年下半年完工投產;英業達重慶基地年後動工,將帶動NB產業鏈新一波遷徙潮。

l          邁克森開飯店 轉買為租 被美國紐約時報譽為「紐約飯店之王」的邁克森飯店集團董事長張善良又出招了,這次是因台灣房地產價格太貴,他改變投資策略「轉買為租」,以承租方式拿下重慶北路一段「中源大飯店」。

l          施董賭董監酬勞 拚雙碩同天掛牌 華碩(2357)昨(9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在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自掛保證:「華碩、和碩如果沒辦法同天掛牌,自己將不領董監酬勞」的宣示決心下,備受矚目的「雙碩分家釋股案」終於順利過關。

l          聯發科 推微軟手機平台 聯發科(2454)昨(9)日表示,與微軟簽訂智慧手機平台授權合約,推出強化多媒體功能的智慧手機平台;支援Google作業系統Android的手機平台年中送樣,手機平台年底升級3G,新興市場可望引爆新一波智慧手機需求。

l          日勝生 今年營收拚千億 日勝生(2547)董事長林榮顯表示,2010年是集團多元化經營元年,要將豐富的捷運共構經驗複製到大陸發展,以營建結合零售的「軟實力」,替每年100億元營收多加一個零。

l          汽車零件 營運衝衝衝 由於大風雪效應發威,加上傳統旺季啟動,汽車零件類股東陽(1319)、開億(1523)及大億(1521)旺季營收點火引爆。

l          裕隆股價 重返30 裕隆汽車(2201)突破外資報告看空魔咒,挾元月營收激增近六成,及自創品牌納智捷汽車銷售告捷等利多,昨(9)日股價強勢反彈攻上漲停,重返30元大關,並帶動整體汽車類股大漲逾4%

l          原相本季毛利 將回升至44% 原相(3227)舉行法說,因滑鼠與遊戲機客戶出貨淡季不淡,總經理黃森煌表示,今年第一季營收估將與去年第四季持平,毛利率因產品組合的改善,將從去年第四季的43.4%回升到44%,全年營運尚不明,目前只能看到上半年。

l          智冠、網龍 春節雙福星 春節邁入倒數,歷來統計顯示,遊戲族群春節期間獲利數字普遍耀眼,其中龍頭股網龍(3083)、智冠(5478)營運已逐步加溫,營收可望逐月攀高,2月有機會創新高紀錄,帶領春節概念股向上衝。

l          遠東集團認購商品 強彈 台股昨(9)日在政府基金點火拉抬,跌深反彈,遠東集團股昨天也由遠東新(2903)漲停領軍,東聯(1710)、亞泥(1102)、遠百(1402)、裕民(2606)等均上漲近2-4%之間,也激勵12檔相關認購權證齊步勁揚三成到上倍。

l          金控元月EPS 富邦0.32元稱王

l          節前拉貨 繪圖卡2月續漲10

l          南科與美光 開發42奈米DDR3

l          金士頓:記憶體售價提高

l          華碩減資分割 624日同步掛牌

l          中華電列可抵繳保證金股票

l          原相觸控IC 搶攻AIO新藍海

l          環天科去年Q4轉虧為盈

l          聯電1月營收 月減7.45

l          金文衡:首季NB出貨下滑幅度增加

l          普萊德:全年業績可望回升至08年水準

l          國巨1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l          奇景第1季營收不淡 可望微升

l          中華電:今年EPS 9年新低

l          中鋼1月獲利耀眼 大賺41.82億元

l          日勝生今年營收拚120

l          油價揚升 塑化廠1月營收亮眼

l          效率提升 永光元月獲利三級跳

l          宏全今年每股獲利 上看6.5

l          統一乳品保健食品 元月生利軍

 

 

 *********2007燁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