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程淑芬6日正式向美林證券提出辭呈,是華爾街金融風暴以後,離職的台灣區職位最高分析師。程淑芬在美林任職長達九年,是美林證券的一塊閃亮招牌,她的離職,也是農曆年後外資圈離職潮的最大震撼彈。

元月剛產下第二個女兒的程淑芬表示,休息的這段時間,要多給家人一些時間,並且重拾教鞭,到台大擔任訓練分析師的講師職務。

程淑芬除了在美林任職九年,之前也擔任過荷銀證券金融分析師,在美國銀行正式入主美林後,程淑芬認為,已經失去先前美林尊重人才的氣氛,她很重視團隊之間的默契和互相支持的氣氛,新東家若不能惜才,她也很難再維持辛苦建立的團隊默契。

程淑芬做起事來非常拚命,在臨盆前和坐月子期間,仍持續出報告追蹤台股和金融股,過去也常在辦公室加班到半夜。不僅工作超認真,她對旗下分析師也愛護有加,在她擔任美林研究部主管期間,美林研究部的流動率非常低。

程淑芬近期對台股趨勢判斷準確,每個月選出的「美林每月最愛和最不愛個股首選」,過去一段時間也打敗大盤,絕對報酬率高達四成。程淑芬4月將正式離職,雖然不再進辦公室,但仍會留下來,與團隊一起辦好3月的投資人論壇。她強調自己絕非倦勤,只是希望休息一下,未來有機會可以換個新環境,重新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